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拖鞋特色小镇扬帆起航——鞋博会(体博会)上靓丽的内坑风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7 15:14
  

  4月19日~22日,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鞋体博会”)在晋江美旗城举行,内坑拖鞋馆也正式“开门迎客”。作为家门口的一场饕餮盛会,内坑拖鞋企业再次抱团亮相。经初步统计,4天时间里,31家参展企业,正式采购协议金额2.8亿元。

  作为鞋行业的细分领域,上世纪80年代以来,内坑拖鞋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如今,年产拖鞋近7亿双的内坑,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拖鞋生产基地。

  内坑镇党委书记张劲竹表示,拖鞋是内坑一大传统支柱产业,在一代又一代内坑拖鞋人的努力下,曾经偏僻的老区实现华丽转身,形成集产业、区位、技术、管理、人才、营销等六大优势,区域品牌持续打响,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内坑拖鞋在全国乃至全球的拖鞋板块中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

  本期“烽火内坑”,我们将带您关注鞋体博会上内坑拖鞋馆的那些事儿。

  产品物美价廉 客商青睐

  内坑拖鞋馆正式开馆后,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云集于此,一时间,内坑拖鞋馆内人气暴增,成为鞋体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事实上,这已是内坑第二次抱团在鞋体博会上亮相,跟去年相比,内坑拖鞋馆规模更大,达2200平方米;参展商更多,达31家,展位数116位,均创历史新高。“去年,在鞋体博会上内坑拖鞋首次抱团亮相,打破以往‘各自为战’的参展习惯。事实证明,由内坑镇党委、政府主导的抱团发展,效应持续扩大,红利越来越多,行业持续健康向好,也发出了内坑拖鞋最强音。”内坑镇镇长陈其昌说,抱团参展的目的就是致力于将产业特色最大化,形成竞争力,从而反哺内坑经济社会发展。

  走进内坑拖鞋馆,款式新颖、多样的拖鞋整齐地摆在货架上,品类涵盖家居拖鞋、人字拖、户外拖鞋、凉鞋等。在震龙鞋业展位内,该公司新推出的户外拖鞋受到客商青睐;耐保鞋业推出的防滑鞋,引来观展人士的驻足观看……络绎不绝的客商,让展位内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我是慕名而来的,听说内坑生产的拖鞋物美价廉,没想到今天大开眼界。在一个馆内,同时有多种商品可供选择,既节省了选品时间,也提高了成交的效率,一举两得。”来自温州的客商池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抱团发展的红利不断扩大,不少企业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增加展位数,耐保鞋业就是一个例子。“去年展位4个,今年增加到6个。”该公司现场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去年首次抱团参展后,原本预估的4个展位完全不够用,影响了观展的客商,于是今年公司决定再扩大规模,早早选择较好的展位位置。

  记者从内坑镇了解到,经过初步统计,今年鞋体博会上,内坑拖鞋馆31家拖鞋企业,正式采购协议金额2.8亿元。

  张劲竹表示,抱团发展是内坑拖鞋取得成功的关键,唯有抱团才能形成合力。去年以来,内坑坚持“党委政府帮一把”,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对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进行分析,确立“抱团走”的发展定位,一方面积极组织企业对接国内大型博览会,另一方面鼓励企业走出国门到国外参展,通过参展了解行业最新动态,考察目标客户的消费市场,进而精准营销。“内坑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帮助拖鞋企业,让企业在鞋体博会结束后的新一轮发展中,继续扬帆起航,抢占新优势,实现新跃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内坑|拖鞋|体博会|鞋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