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内坑首届九十九溪徒步活动举行 百名徒步爱好者行走绿色画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7 08:52
  

  晋江新闻网5月7日讯 4日,“爱河护河 为爱行走”晋江内坑镇首届九十九溪徒步活动举行,近百名徒步及自行车爱好者沿着九十九溪,用健康绿色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

  在九十九溪吕厝至后坑段,绿色植被爬满了溪岸两侧,形成生态护砌;清澈的溪水蜿蜒流过。远处的田园,是一幅风景迤逦的绿色画卷。随着环境的逐渐变好,白鹭飞来了,水里的鱼儿多了起来,群众也多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当日上午9时许,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徒步爱好者们从吕厝段出发,沿着溪岸两侧的木栈道行走,他们或驻足欣赏沿途绿景,或三两合影,现场欢声笑语。活动的终点设在后坑,全程约4公里。

  “感觉时间过得真快,这么快就到终点了。”“风景确实不错,平时休闲有好去处了,赶紧拍照发朋友圈,让朋友们过来‘吸绿’”……活动结束后,不少徒步爱好者意犹未尽。

  内坑镇党委书记张劲竹表示,内坑镇主动融入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大局,引导广大党员、团员、群众爱河护河管河,保护河湖生态,共建共享生态家园。同时,积极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建设,促进河道景观提升,加快推进九十九溪双溪支流右汊河段创建星级河道筹备工作。

  张劲竹介绍,内坑镇河道整治工程自去年6月正式启动施工,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指导下,内坑镇党委、政府和河道流经村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工程历时11个月顺利完工。“河道经过整治后,周边生态环境整体提升了档次,河水变得清澈,空气更加清新。这条流域变成了内坑的‘后花园’、景观带、流域整治示范段。”

  记者了解到,目前,内坑已启动九十九溪的美人桥段整治,征迁和施工顺利。整治后,九十九溪内坑段将实现全流域整治。

  (记者_陈崟 文图)

标签:内坑|徒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