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闭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3 07:57
  
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22日正式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以“魅力体博盛会,丰富晋江经验”为主题,突出全产业链、国际化、时尚、科技、智能制造等元素。

产业国际化亮点频出 全产业链合作获追捧

  晋江新闻网4月23日讯 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昨日正式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以“魅力体博盛会,丰富晋江经验”为主题,突出全产业链、国际化、时尚、科技、智能制造等元素。

  在国内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本届博览会通过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服务、科技创新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构筑全体育产业链发展高端平台。在展示鞋机、鞋材、成品鞋等鞋类相关产品的基础上,博览会还重点展示了泳装、健身器械、高端材料等,涵盖鞋类、体育用品全业态,产业国际化、时尚化、智能化、细分化成为本届博览会的几大亮点。

  当前,晋江正在全力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国际化”成为新一轮发展的关键词。本届博览会上,由越南、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摩洛哥等十几个国家参展商所组成的“一带一路”馆吸引了来自全国的采购商。海外客商在斩获合作订单的同时,也与本土企业建立了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多名阿尔及利亚参展商表示,他们之所以远赴晋江参展,除了展示他们日益成熟的制鞋工艺外,更多的是想借助参展的机会,逐渐融入晋江制鞋生态圈,从单纯采购原材料过渡到全产业链合作。

  伴随着中国体育产业大消费时代的到来,行业细分板块纷纷崛起。安踏、361°、森地客、卡尔美等体育用品知名品牌带来创意满满的科技产品,晋江泳装、拖鞋、制伞行业也抱团参展,其中,晋江泳装产业第三次在博览会上进行展示,相比前两次,此番晋江泳装产业展示的类别更多、产品更全。体育城市晋江的多元化产业优势在本届博览会中完美展现。

  由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办公室与晋江经济报社联合编制的《晋江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2018年)》在博览会上正式对外发布,引起行业高度关注。《蓝皮书》分为晋江体育用品业的竞争格局、中国体育用品业发展现状、全球体育用品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四大篇章,系统梳理了全球体育用品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对晋江体育用品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势进行系统、全面剖析,得到了业内及专家的肯定。

  鞋材、鞋机展区则充溢着浓浓的“科技创意”和“智能制造”气息。在鞋材展区,不少创意产品被海内外客商看中,一些鞋材企业甚至在现场就收获了数额不小的订单;在鞋机展区,展示降人工、省材料、自动化、智能化四大“罩门”的相关企业展位人气爆棚。创意、科技、智能化等元素,正在加速整个体育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

  (记者_巫舒静)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