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警方通报三打击一整治案例:网骗要抓 偷鸡摸狗也逮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4-27 11:13
  

  “男友”骗走53万元,6天就被抓获;男子凌晨“偷鸡摸狗”,7天就被抓获……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要求,厦门警方于去年12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开展“深入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紧盯多发警情,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紧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传统盗抢骗及网络贩枪三项打击重点,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昨日,厦门警方对外通报整治成果和典型案例。

  案例1

  半夜进村偷鸡偷鸭又摸狗

  1月28日凌晨4点多,后溪镇港头村村民小李(化名)发现鸡舍有异响,随后发现其所饲养的鸡鸭被偷走十几只。无独有偶,1月29日早上,后溪新村村民小王(化名),到后院的鸡舍准备喂鸡鸭时,发现有十多只鸡鸭被偷……今年春节前,集美警方辖区内接连发生多起盗窃家禽(畜)案件。接警后,集美警方高度重视,多警种联动展开侦查,迅速锁定了有前科的颜某为该系列盗窃家禽(畜)案件的嫌疑人。

  2月4日,民警在同安五显镇发现犯罪嫌疑人颜某,将其抓捕。经审讯,颜某承认自己夜间驾车流窜至集美后溪、灌口、侨英等地作案7起,盗窃鸡、鸭、狗等家禽(畜)共28只,并将家禽卖给他人非法获利3000余元的事实。据了解,他所开的车是租来的,如果在开车路上有发现狗,他也会顺手偷走。目前颜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例2

  网恋“男友”骗走她53万元

  上个月,市民李女士通过某交友网站认识了一名男子。男子自称姓林,是广东人,为某网站平台的经理。“林经理”对李女士嘘寒问暖,像极了体贴入微的“暖男”。两人你来我往,聊得甚欢,很快建立了“恋爱关系”。

  4月5日,“林经理”告诉李女士,他们公司有一个网站存在漏洞,正处于修补阶段,“你可以投资这个网站,稳赚不赔”。听了男友的建议,李女士向“平台账户”转账2000元。一小时后,账面上显示2300元,这时男友告诉李女士:“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只有3天时间可以赚。”于是,李女士决定重金投资,拿出53万元,全部转入“男友”所说的“平台账户”。到了4月11日,李女士准备提现,发现投资的网站已被关闭,微信也被“男友”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接警后,海沧警方立即展开资金追查,对涉案账号开展查询和止付,成功将转入的3万元资金冻结。与此同时,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锁定并发现嫌疑人。4月17日上午,海沧警方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兴、林某华和许某杰,现场缴获赃款20.2万元及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据了解,蒋某兴和林某华为“车手”,负责取款,许某杰是蒋某兴和林某华的“上家”。4月18日,海沧警方将20.2万元被骗资金返还给李女士,银行卡内冻结的3万元涉案资金,警方和银行也在办理相关返还手续。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海沧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厦公宣)

标签:诈骗|盗窃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