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女子分饰多角冒充军人讨要过节费 骗取男子4.7万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04-18 11:10
  

  名字是假的,身份是假的,就连“父亲”“闺蜜”也是假的。女子隐瞒身份,自称现役军人,并一人分饰多个微信角色,以“婚前家乡习俗、要给逢年过节费”等为由,骗走刘先生4.7万元。

  昨日,记者从禾山派出所了解到,接到刘先生报警后,警方11个小时内将女子抓获、破获了该起冒充军人招摇撞骗案。

  13日下午3点多,禾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先生报警,称其于2017年9月以来,被一名自称现役军人的女子以“婚前家乡习俗、要给逢年过节费”等为由,骗走4.7万元。

  刘先生今年30岁,泉州人。2014年前后,刘先生在一次活动中,结识了萧某。萧某自称就职于厦门某医院,是名现役军人,还是名在读博士生。2017年6月,萧某开始主动频繁通过微信与刘先生聊天。同时,萧某以介绍工作为由,添加了刘先生姐姐的微信,并透露自己对刘先生怀有爱慕之情。此外,萧某还添加了刘先生父亲的微信,并陆续让自己的“父亲”“闺蜜”也添加刘先生本人及其亲友为微信好友――表面上是搞熟大家关系,实际上,这些自称萧某“父亲”“闺蜜”的微信号,都是萧某自己注册的小号。

  交往中,由于萧某多次出示自己身着军装的照片,并时常通过交谈、晒朋友圈等方式或明或暗地表明其父亲是部队高官,因此,刘先生在整个交往过程中并未起疑心。今年3月,萧某的“父亲”及“闺蜜”在与刘先生父亲、姐姐的微信聊天中,故意挑起一系列矛盾,顺水推舟,萧某提出了分手。

  直到这时,刘先生才突然想起,之前一次约会时,无意在萧某的包中发现一张姓名一栏写着“肖某”的身份证。越想越觉得蹊跷,刘先生托人四处打听,才知道真相,原来,“萧某”就是“肖某”本人,此人今年已经35岁,福建人,早已结婚生子。

  发觉被骗的刘先生立即报警,经办案民警林辉跃调查了解,肖某用假身份与刘先生确认恋爱关系后,在交往过程中曾以“婚前家乡习俗、要给逢年过节费”等为由,骗取刘先生4.7万元。14日凌晨2点,民警在湖里区一城中村将肖某抓获。目前,肖某因冒充军人招摇撞骗被依法刑拘。

  (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陈佳音)

标签:诈骗|冒充军人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