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一男子微信买烘干机 转了8000元定金后被拉黑 晋江民警赴江苏抓获嫌疑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7 09:37
  

  晋江新闻网4月17日讯 平时在朋友圈发一些烘干机的图片和视频,等到有人上钩要买便实施诈骗。15日,晋江民警在江苏将嫌疑人(付某,51岁,河南人)成功抓获。

  1日,家住晋江英林镇龙西村的王先生到英林派出所报案称,他通过微信朋友圈欲购买四台定制的烘干机,被对方骗走8000块钱。

  原来,王先生前不久通过微信朋友圈结识了一位经营印花设备的烘干机的“朋友”,微信昵称付某。两人彼此没有见过面,翻阅对方的朋友圈,王先生发现付某经常发布一些印花设备的烘干机图片。通过微信聊天后,王先生决定购买四台定制的烘干机。

  经过协商,双方商定,四台定制的烘干机总价9200元,王先生两次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共向付某支付了8000元的预定金。

  付某声称会很快发货,收到款后,却通过微信告诉王先生称货发错了,需重新定制,让王先生再等1-2天。王先生当时觉得这个付某挺靠谱的,决定再等等。没想到,钱也转过去了,对方却将王先生拉黑,再也联系不上了,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急忙报警。

  晋江英林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王先生的微信转账记录查询,发现对方微信账户并未实名制注册。民警判断,对方肯定有第二个账户进行转账交易。经过周密调查,民警终于掌握到他的另一个账户,发现该账户一张银行卡近日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一ATM机上有取款交易的记录。

  随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江苏,调取银行监控录像,锁定了51岁的河南籍男子付某。15日下午,办案民警在江苏警方的配合下,将付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付某交代了自己在微信利用买卖印花设备烘干机进行诈骗的事实。他事先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些烘干机的图片及视频等信息,如果有人上钩,他便采取骗王先生的手法骗取对方钱财。

  目前,付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洪小蓉)

标签:诈骗|拉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