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共青团东石镇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2 09:28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昨日上午,来自晋江市东石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58名共青团员代表齐聚一堂,参加共青团东石镇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共话新时代东石青年奋斗蓝图。大会也号召东石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主动践行新思想,谋求新作为,在东石加快晋西南新门户建设中,锻造火热的青春。

  记者从会议获悉,过去三年,东石镇团委围绕新形势,把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理论熏陶、主题教育、培训学习等方式,不断夯实青年德育工作,促使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同时,东石镇团委着眼新实效,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焕发基层建设活力、稳步推进推优创先和非公团建工作。并通过宣传服务、志愿活动、文体活动带动,激发青年新活力,高效服务发展大局。3年多来,东石镇团委共推优入党28人,组建27家非公企业团支部,为东石镇共青团事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青年是改革开放的生力军,是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中坚力量。今后三年,东石镇团委将以思政教育为主线、以基层实际为抓手,通过引导、教育、塑造青年和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青年健康发展,夯实团的组织基础。同时,还将以优化服务为重点,实行培训工程、搭建创业舞台、深化志愿服务、创新文体活动,全力助推青年事业跨越发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会上,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以此鼓励东石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及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主动在东石镇项目建设、乡村振兴、青年志愿者队伍、移风易俗、非公企业团组织建设等工作中贡献力量。

  会上,还发出了《东石镇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推进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善事多办,主动弘扬社会正气,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践行文明节俭新风尚。广大青年代表也积极签署《东石镇移风易俗承诺书》,承诺自觉担任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引领者、宣传者,为全镇青年群众带好头、立好标杆、做好示范。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颜宏晖)

标签:共青团|东石|团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