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全面铺开生态水域周边工业污染源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9 09:37
  

铁的决心 铁的手腕 铁的措施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综合执法、联动执法、交叉执法……3月底,晋江启动生态水域周边工业污染源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晋江市环保局会同各相关镇街,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对全市生态水域(包含21条生态流域、跨境流域、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源保护区等)周边涉水企业进行整治。

  截至4月16日,全市19个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共排查违法排污企业62家,组织12场专项取缔关停活动,取缔关停非法加工点28家,责令限期整改企业24家,查封电表23个,立案处罚25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2人,移送刑事案件1起。

  “此次整治的涉水工业企业包括无废水污染防治设施,不能对产生的污染物进行有效收集、处理,不具备治理条件的小加工点作坊,以及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备,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涉水工业企业。”晋江市环境保护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将强化流域周边涉水污染源打击取缔工作,尤其是对涉重金属超标排放、废水直排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从重从快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安海一铜门加工厂废水直排外排

  铜门加工厂废水直排外排

  相关责任人已被行政拘留

  4月2日,晋江市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联合安海环保中队人员、晋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安海镇政府工作人员对位于安海镇前埔村的晋江某铜门加工厂进行现场检查。

  据悉,该加工点主要从事铜门加工,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但未能提供环评、环保设施“三同时”验收材料、排污许可证等环保手续,而且该项目未配套相应的水污染防治设施等环保设施。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正在生产,清洗产生的废水在车间沿地面小沟通过墙角洞口排出,生产废水主要是清洗铜板的废水。

  采样人员及执法人员分别对车间排放口、总排口采集废水水样,并送晋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检测。由于该公司没有任何水污染防治设施,全部污染物直接排放,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加工点的主要生产设备设施进行查封。

  鉴于该加工点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二条第四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款规定,晋江市环保局将相关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并处十万元罚款。

执法人员查封齿轮公司

  齿轮公司私设暗管非法排污

  相关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日前,晋江市环保局直属二中队执法人员同晋江经济开发区对五里园雨污管网排查时,发现有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污水管网的迹象。执法人员逐家摸排,对周边污水管井盖逐一打开检查,最终发现一家齿轮公司生产废水非法排入市政污水管道。

  经查,该公司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主要经营摩托车配件、汽车五金配件制造。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产废水的集水井存在一根硬塑料管连通市政污水管道,管道阀门未关紧,出口正在溢水。

  晋江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当即对该公司生产废水集水井连通市政污水的暗管排水口取水样,并送晋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水样COD浓度512mg/L,氨氮浓度6.45mg/L,pH值为8.96。

  “该加工点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二条第四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款规定,相关责任人被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并处十万元罚款。”晋江市环境保护局直属二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_阙杨娜 通讯员_叶兴灿 杨莉莉 李新发 陈文生 文图)

标签:生态水域|污染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