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弘扬践行“晋江经验” 发挥主力领军作用 康涛到晋江调研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4-16 09:59
  

  14日,泉州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前往晋江调研跨越发展和管党治党落实情况。

  走进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闽南庭院、出砖入石的泉州元素满满。仅用14个月,这里已基本建成一期启动区,今年600名研究生可望先行拎包入驻学习。康涛对项目推进速度表示肯定,叮嘱校地之间要紧密对接产业转型和人才需求,主动设置相应专业,培养集聚各类人才,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金井镇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坑口村,去年通过自筹资金和各级政府补贴,建设了一套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每年可增收村财7万余元。康涛鼓励当地挖掘旅游、交通等特色资源,守好传统特色建筑,积极策划生成项目,发动乡贤力量参与,培育“造血”功能,促进村集体经济多元发展。

  在磁灶镇东山村,康涛一行深入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教育馆、村民议事厅,仔细听取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民主管理、党纪法规、反对“四风”等有关情况介绍,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曝光一批披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隐形腐败问题,加大警示教育力度。

  座谈会上,康涛与晋江党政干部一起重温“晋江经验”,共同商讨加快转型、全面发展的思路举措。他希望,晋江上下提升政治站位、珍惜荣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阔视野、撸起袖子,大干三、五年,打开更令人兴奋、为之一亮的跨越新格局,实现再次腾飞。一要正确看待历史的辉煌和现实的隐忧,敢于比肩全国先进城市,保持奋斗姿态,奋勇争先。二要充分发挥主力领军作用,在速度质量、城市品质、重点改革、发展为民、干部理念等方面做好引领示范。三要加快产业城市转型,抓住机遇趁势推动办活动与办城市结合,积极培育集成电路和“芯”小镇,毫不松懈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全力参与招才引智的挑战。四要抓牢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晋江市委和各套班子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头雁效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部只争一流,引导企业家坚守实业,推动社会风气文明进步。

  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翁祖根参加。

  (记者 陈林森)

标签:晋江经验|调研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