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社工下周走进桥南社区 了解居民所需 把服务送上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3 16:14
  

  晋江新闻网4月1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社区了解到,下周,桥南社区将组织12名社工,对社区的居民进行大走访,并进行信息采集,把专业的社工服务送上门。

  “这次的大走访是针对整个桥南社区,我们会先从锦洲瑞苑、海丝景城等4个安置房小区开始进行。整个桥南片区被分成了15个片,一片一片地来完成。”社工林芳告诉记者,为了做好这次的信息采集大走访工作,社区已经做了3个月的准备工作,不仅进行社工培训,同时,晋江市池店镇人民政府、晋江市池店派出所、晋江市池店镇桥南社区居民委员会还面向桥南社区居民发出通知,希望得到居民的积极配合。

  走访中,每一位社工都会统一佩戴工作证件,携带桥南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网格信息调查表。社区居民还可以关注“幸福桥南(qnsgfwz)”公众号,每一位参与走访的社工照片都可在公众号中查询到。

  “桥南社区是一个新社区,又是泉州最大的社区,常住人口在5万左右,可是现在居民信息不完整,只有掌握民情,才能了解民需,也才能解决民忧,从而提升社区工作者的群众观和服务观,也让社区群众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提升。”桥南社区相关负责人陈咪咪告诉记者,此次的走访活动,社工不仅会重点走访孤寡空巢老人、残疾人、优抚对象和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更会深入了解社区居民家庭成员、生活状况、子女等情况,以及社区居民对于桥南社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桥南社区成立于2017年12月20日,前身是2005年泉州桥南大洲、华洲、霞美三个村的城市改造项目。随着池店城市化、同城化进程不断加快,池店镇按照“政府买单,先搭平台,创新管理,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健全“四位一体”的社区管理机制,推进“村经分离”,稳妥推动村改社区。在社区成立后,池店镇为桥南社区购买了基层服务社会化服务,以保障社区平稳运行,同时以社区为平台,为桥南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公共服务。

  据介绍,接下来,桥南社区社工将按照大走访活动部署要求,做到有序推进,尽力又好又快地完成桥南人口的全覆盖。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社工|桥南社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