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恒安国际2017年业绩198.25亿元 纯利增9.3%至37.94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23 08:26
  

  晋江新闻网3月23日讯 昨日,晋江龙头企业恒安国际(01044.HK)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公告。2017年,恒安国际持续经营业务实现收入198.2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2.8%;经营利润52.72亿元,同比增加11.1%;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37.94亿元,同比增加9.3%;每股基本收益0.103元。同时,董事会宣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15元(2016年每股1.1元)。恒安国际昨日股价为74.5元。

  恒安集团在销售系统全面实施平台化小团队经营模式(即恒安特色的阿米巴),于2017年4月底完成布局及全面实施,于下半年取得显著成效。

  年内,恒安集团卫生巾、纸张巾、纸尿裤三大业务整体稳步增长。其中,卫生巾业务销售增长约6.1%至约69.72亿元,约占集团收入的35.2%;纸巾业务收入上升约3.6%至约93.9亿元,约占集团收入的47.4%。得益于平台化小团队经营变革,纸巾传统渠道销售逐步改善,电商销售持续增长显著,下半年的纸巾业务收入比增更是超过7.0%。值得一提的是,纸尿裤业务在电商及母婴渠道策略性投入已初见成效,销售均显著增长。其中,纸尿裤电商销售比增超70%,占整体纸尿裤销售超25%。

  为进一步加强电商渠道的销售和市场占有率,恒安集团从产品类型、销售模式及产品推广方面入手,推进网店及微商等电子销售渠道发展,年内电商渠道营业额比增超80%。

  公告称,由于年内木浆整体价格上涨,令恒安集团在纸巾业务的生产成本上升,致使毛利率有所下降。集团将于2018年持续积极优化产品组合,扩大规模效益,以抵销造纸木浆价格上升带来的影响。

  “大家都在说纸价会涨,但我认为卫生纸产品价格很难涨。自我们进入卫生纸行业20年来,只有过一次单品涨价,所以,我认为像台湾地区那样纸价涨了又涨的情况,在大陆很难发生。”恒安集团CEO许连捷表示。

  展望2018年,恒安集团将延续平台化小团队经营的初步成果,凭借生产规模、品牌影响力,以及持续提升的产品质量,以产业延伸为长远发展目标,继续保持在国内家庭生活用品行业的领导地位,为股东带来理想的投资回报。

  (记者_曾小凤)

标签:恒安国际|业绩|纯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