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罗山华泰小区:下水道频频堵 竟是树根惹的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22 08:51
  

如何处置50多棵“闯祸”的小区行道树欢迎你斗阵出主意

  小区种上行道树,既能美化环境,还能纳凉遮阴,这本是好事。可让晋江罗山街道华泰小区别墅业主和不少低楼层业主万万没想到的是,困扰了他们2年多的烦心事,竟然是50多棵遍植小区房前屋后、长了16年、如今郁郁葱葱的行道树。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小区道路旁的行道树

  下水道遇堵 一年疏通多达20次

  事情要从前年说起……

  前年年底,华泰小区别墅区中部的11号别墅业主王女士家一楼厕所的下水道突然堵塞,叫了不少工人前来检查,都无法查出原因。

  很快,二、三楼的洗手间也开始堵塞,连走道都是从洗手间渗出的污水,一开始没注意,王女士还被滑倒,摔了一跤。可究竟什么原因导致下水道堵塞,还是查不出来。

  无奈,王女士请来一位有经验的工人,在自家院子内破开了铺设好的石板材,打开下水管道后才发现,下水管内竟然全部是树根。

  院子内种有茶花和樟树等树木,却都不是根系发达的树种,经过一番排查,王女士确定,这些树根是来自院子围墙外的几棵行道树。“当时清理出来的树根,团成了一个球。”王阿姨一边说,一边拿着自己的手机把当时的照片一张一张翻给记者看。

  下水道内的树根暂时清除了,可1年多过去了,树根还在疯长。记者走访小区内多户别墅业主,1号、6号、7号15-1号的业主纷纷吐苦水,他们都是受树根困扰的业主。

  “污物直接从地漏里冒出来,我们穿上雨鞋,戴上口罩,套上手套,一点一点清理到垃圾袋里,再扔到室外的垃圾桶,这样的痛苦你真的无法想象。”6号业主张女士一边说一边用手比画着,脸上露出了无奈。另一位业主林女士则告诉记者,她每年都要请人来疏通厕所达20~30次,每次150元,“有时是疏通马桶,有时是地漏。”

  粗略统计,小区的17户别墅业主中,有15户厕所常年出现不同程度的堵塞。据居委会工作人员反映,小区内1至7期的部分低楼层业主也有这个问题,除了厕所堵塞问题外,这些高大的树冠也让低楼层业主的采光、通风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记者昨日在走访时还发现,小区道路不少人行路面因为树根的原因,出现了“波浪形”的起伏,一些路牙子也被树根顶歪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下水道|行道树|华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