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国内服饰行业复苏 多家闽企收获两位数净利增长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3-13 09:53
  

  核心提示

  近段时间,随着国内服饰行业的复苏,国内男装领军品牌的业绩报告也令人耳目一新,其中,七匹狼、利郎、卡宾等多家闽派上市企业的净利润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对于新一年的市场发展,多数企业展现出乐观的态度,并表示将继续推进产品创新和渠道创新,推动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发展。

  闽派服饰业绩快速增长

  本地服企业绩加速增长

  随着国内服饰行业的复苏,作为国内男装领域的代表性品牌,七匹狼、利郎、卡宾等企业的业绩开始加速增长。

  据七匹狼最新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上涨16.76%达30.82亿元,净利润同比上涨17.78%达3.14亿元。据悉,2017上半年,七匹狼主营的服装业务销售额增长12.06%至12.78亿元,其他类产品销售额同比上涨39.11%至4.65亿元。公司整体利润上涨14.11%至1.584亿元,净利润增长15.95%至1.22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七匹狼收入同比上涨14.8%至20.6亿元,净利润增长15.4%至1.95亿元。

  中国利郎日前公布去年全年业绩,营业额同比上涨1.2%至24.4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上涨13.2%至6.11亿元。利郎在业绩会上表示,2018年全年同店销售目标不低于高单位数增长,2018年秋季订货会订单额达到不低于双位数增长。利郎对2018年业绩增长有信心,称如果股价仍处于低位,会考虑回购。

  卡宾服饰于近日也发布了2017年财报,报告期内卡宾实现营业收入10.8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6.18%,毛利收入5.3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3%。毛利率为49.4%。毛利率上升是由于给予分销商的销售返利减少,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0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11%。

  产品优化及供应链升级成效初显

  记者查阅上述公司业绩报告后发现,净利增长很多得益于公司内部管理的改善,特别是在产品优化以及供应链升级等方面,企业大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七匹狼表示,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外部零售大环境企稳向好的同时,在内部持续推进涉及产品优化、供应链升级、渠道布局、组织绩效建设等方面的零售转型,公司主品牌线下整体销售情况呈现回暖态势。在电商和针纺业务方面,七匹狼也加大了对运营的投资,以促进线上渠道和针纺系列产品继续保持增长。

  中国利郎表示,业绩的增长主要是秋冬季节订单的改善,以及2016年年底推出的轻商务系列销售录得可观的增长。毛利率上升则是由于原创产品比例增加,以及供应链管理提升令销售成本下降所致。2017年中国利郎继续执行“提质不提价”的经营策略,提升产品的原创性和独特性,加强布料的研发以及零售渠道方面的提升,这些均在2017年业绩上有体现。

  卡宾董事长杨紫明表示,2017年卡宾服饰继续坚持中国服装设计师的品牌理念,提供多品牌、多品类高性价比的产品,并继续提升供应链效率,同时,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平衡发展。

  对新一年市场开拓持乐观态度

  随着公司业绩增长的趋势和业务规模的扩大,七匹狼开始频繁并购,布局时尚消费生态圈。去年3月,七匹狼投资宣布投资入股在港上市的《周末画报》母公司现代传播集团附属公司现代数码。对于与现代传播的交易,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表示,此次入股是跟现代传播集团合作的一小步,未来不局限于移动新媒体业务,这也给业界增加了想象空间。同年8月,七匹狼斥资3.2亿元收购Chanel创意总监Karl Lagerfeld中国区运营实体控股权。

  业界人士预测,七匹狼正在对旗下业务进行多元化升级转型,它不再局限于同名品牌业务,而是趋向多品牌集团,并试图通过并购海外奢侈品牌的方式提升品牌时尚定位。此前,七匹狼还曾参与瑞士奢侈品牌Bally的竞购中,但未能进入最后一轮竞投。

  中国利郎指出,2018年将借力消费市场回暖,实现一系列扩充计划。继续投资于LILANZ品牌,抢占目前的空白市场,包括在胶东半岛、大连地区和苏南开店,拓展其轻商务系列至具有潜力的一、二线市场;采用代销模式推动分销商加快开店,全年开店目标150家,同轻商务在内,LILANZ的门店总数目计划增加不少于200家,同时以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为目标,继续在设计、产品工艺和用料方面下功夫。

  卡宾服饰也表示,将继续坚持中国服装设计师的品牌理念,关注消费者的变化趋势,提供多品牌多品类高性价比的产品,逐步扩大零售网络,并重点在购物中心及百货公司设立网点。公司还会增加资源发展网上销售平台,未来将继续把成本控制放在首位,进一步采取措施优化自身供应链,以有效缩短生产周期及灵敏应对市场变化。

  (记者 温文清 文/图)

标签:服饰|增长|净利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