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收心聚合力 整装再出发——中共晋江市委党校召开2018年初工作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05 13:01
  

  3月5日,晋江市委党校召开“收心聚合力整装再出发”年初工作会,要求收心归位,及时将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常务副校长戴庆阳传达2018年晋江市委工作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党校要积极响应市委的工作号召,要站在践行总书记新思想的高度,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再出发的高度,站在“晋江经验”传承发展再出发的高度,以对党负责、对晋江负责、对党校事业负责的态度,强本领、敢作为、勇担当,推进党校事业与晋江同发展、走前列、立潮头。

  戴庆阳同志提出,晋江市委党校2018年总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继续围绕我市全面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和我校建设“一流红色学府”的目标,以“熔炉+”战略,做好、做强党建、育才、宣讲、咨政、服务保障等五个方面工作,创新驱动新党校新作为,努力在我市经济跨越赶超中多作贡献,在全省县域党校事业发展中当好标兵。具体措施:一是纵深推进“两个全面”。秉承“以严扬正气、以严促发展”的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校相结合,以党建引领、“三观”锻塑、行为严规、讲坛守纪为切入点,以规范化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机制为抓手,找问题、剖根源,立规矩、建制度,重拳高压严抓校风、教风、学风。二是提阶创优育才模式。以培育一支多元化、实用型人才队伍为目标,以“红色学府举旗帜,党性熔炉铸'四铁'”的党建项目为龙头,聚焦“六个更精准”(即干训计划更精准、紧扣中心工作更精准、培训内容更精准、效果评估更精准、师资培训更精准、制度建设更精准),大胆闯、大胆创。用活网络培训、微课堂、论坛、现场教学基地等教学方式,培育党性教育拳头品牌课;优化师资“引、育”方式,完善教学效果评估及结果运用体系,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的的专家、行家、名家。三是宣声造势发展正能量。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探索创新运用“唠嗑式”、“讲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接地气”宣讲方式,建立群众“听得懂、信得过”的话语体系,在全市掀起新一轮思想理论学习热潮,巩固意识形态主导权,持续营造“提振干部精气神、同心聚力发展”的热度。四是谋深研精晋江市情。充分把握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节点、“晋江经验”传承发展的新起点等契机,开展“调查研究年”活动,统筹谋划新年度科研工作计划,加快学科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引导科研优势力量,紧扣“三大任务”、“四个坚持”、“四个年”、“七个重点”等专题,深入基层田间地头、非公企业和社会各界领域,研发时政热点难点、社会前沿问题等课题,深化提升“‘晋江经验”基层巡礼研活动内涵,切实推进“科研转化进课堂、进决策”。五是提质增效管理服务。本着“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干部职工、服务会务活动”的理念,加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以工匠精神推动行政后勤各项工作,重点要提质信息宣传工作、提效后勤管理机制。要以工会、妇工委为抓手,活跃机关文化氛围,着力打造和谐进取的党校团队文化。

  通讯员:陈燕华、徐夕湘

标签:党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