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安溪官桥有个“爱心妈妈之家” 六个孩子成一家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02-20 10:35
  

  包水饺、放烟花、走亲访友……今年春节,对于来自广西百色市凌云县的黄美丽、黄通新姐弟俩来说,非常难忘,因为这是他们搬到安溪县官桥镇新春村新的“爱心妈妈之家”后过的第一个春节。今天,他们和同样来自凌云县的罗美树、罗美英姐妹俩,将在“爱心妈妈之家”志愿者的护送下,回老家看望家人。□记者吴志明黄少敏文/图

孩子们开心地吃团圆饭

  一起吃团圆饭志愿者来陪伴

  看到记者,黄美丽开心地介绍说,2月15日除夕那天,爱心妈妈许锦全和安溪县爱无界公益协会会长黄培阳一大早就去采购猪肉、鸡鸭等,并安排孩子们在家里挂红灯笼。下午,一家人围着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做了好几道菜。除夕晚上6点多,他们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

  正月初一那天,孩子们早早起来换上新衣服。“以前我们会给孩子们买新衣服,现在很多爱心人士过年前就送过来了。”黄培阳介绍,除了新衣服,爱心人士还会带来大米、油等食品来。正月初一,新春村很多村民来看望孩子们。当天,还有两个来自厦门的志愿者也前来看望。

  正月初二则有来自安溪、泉州市区的十几个志愿者来陪他们一起过。正月初三和初四,许锦全则带着大家到安溪县城、湖头镇、蓬莱镇等地去之前在“爱心妈妈之家”待过的人家中拜年。

  生活多疾苦六个孩子成一家

  黄美丽今年19岁,是罗美树的表妹,两人刚刚从安溪华侨职校毕业,春节过后准备到安溪第五幼儿园上班。她告诉记者,家里还有两个哥哥,父亲已经去世,因为家庭贫困,她2014年就到“爱心妈妈之家”,在这里,她和罗美树一起读完了职校。如今,她们一起帮忙照顾“爱心妈妈之家”的弟弟妹妹。

  罗美树今年20岁,家里有9个兄弟姐妹,父亲和哥哥生病,母亲一个人打零工照顾家庭,因为实在无力抚养,2014年暑假,在当地志愿者的联系下,作为老三的罗美树和老四的罗美英,以及老五、老六、老七共5个孩子来到“爱心妈妈之家”。2017年,因为许锦全生病,老五老六老七被送回广西,“我们准备今年9月份再将他们接回来。”许锦全表示。

  除了来自广西的四姐弟,今年在“爱心妈妈之家”过年的还有朱耀彬和李志和。来自安溪尚卿乡13岁的朱耀彬,已经在“爱心妈妈之家”度过了好几个春节。他的父母都已过世,之前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2014年暑假爷爷过世,奶奶到伯伯家住。安溪微爱茶乡公益组织志愿者了解后,便帮他联系住进“爱心妈妈之家”。前年奶奶过世,朱耀彬成了孤儿。

  来自湖头镇的李志和今年11岁,患有智力残疾,3年前来到“爱心妈妈之家”。他的父亲李明清因为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也来到“爱心妈妈之家”,负责干一些简单的农活,顺便帮忙照顾孩子们。

  多方来关心免费吃住和读书

  “爱心妈妈之家”本来在泉州清源山上的泰峰村,寄养着十几个来自各地的贫困家庭孩子和孤儿,因种种原因,2016年农历正月廿十,“爱心妈妈之家”搬到安溪县官桥镇新春村一座学校里。许锦全表示,在各级部门的关照下,学校免费提供给他们使用。从那之后,这里便成为孩子们的新家。

  2月11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官桥镇新春村的“爱心妈妈之家”。这里原本是一座学校,有三层,还有一栋一层的附属楼。记者注意到,主楼一楼是厨房,二楼有办公室也有孩子们的宿舍,三楼则是他们的活动场所,附属楼也是孩子们的宿舍。

  许锦全表示,目前在“爱心妈妈之家”的孩子都是免费吃住和读书。

标签:爱心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