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8晋江暖冬行动慰问昨日收官 爱心物资兵分两路送往育婴院和福利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12 16:52
  

  这是一辆通往温暖的爱心之车,这是一次特别的爱心之旅。昨日,暖冬行动兵分两路前往泉州市洛江区的晋江市福利院及安海育婴院。这次慰问,我们还特别为福利院和育婴院的保育员及杂工们送去暖冬物资,慰问这些长年照顾孤残儿童等群体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至此,2018暖冬行动慰问圆满落幕。

  晋江团市委书记蔡少林、晋江青商会会长李子兴、晋江经济报总编辑助理傅健带队慰问。

  本报记者给晋江福利院孩子带去新衣

  福利院:“你们想得真周到”

  这里距离晋江较远,但我们没有遗忘。昨日,暖冬行动慰问组一行人与满载着爱心物资的爱心大巴抵达位于泉州洛江区的晋江市福利院。

  到达福利院时,30多名大人和孩子正集体坐在大厅里看着电视,看到慰问人员的到来,他们十分高兴,十分热情,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争相与叔叔们招手问好。

  有儿童羽绒服、成人棉服、大米、长寿面、面包等,还有1万元慰问金,接过暖冬行动组为晋江市福利院“精心定制”的“大礼包”,晋江市福利院院长黄开筑笑逐颜开。“你们想得真周到,太感谢你们了。”黄开筑笑呵呵地说。

  随后,记者和福利院工作人员将一件件保暖的羽绒服、棉服发给每个人,这批上衣均为品牌全新外套,分多个码数、男女款,按院内人员的身高和体重,工作人员精准地分发到了他们手中。

  收到衣服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打开试穿,“真好看,真暖和,我好喜欢!”15岁男孩“小强”很是高兴,换上新衣裳的他已不舍得脱下。17岁男孩“小胖”因无人照料,经救助站送往福利院,已经在这里住了近7年。吃着由工作人员分发到手的肉松饼、面包,他笑得很灿烂。

  黄开筑介绍,目前福利院共收养民政福利对象66名,大多为无人监护的未成年人或无亲属照料且无法自理人员,其中部分人员丧失行动能力,常年住在福利院。

  育婴院:“幕后英雄”有人关心

  昨日,车身张贴有“‘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公益行动”的爱心中巴车缓缓驶入晋江育婴院。院里的孩子们探出头来挥手打招呼。

  “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上有什么需要吗?”“学校的教职人员充足吗?”……暖冬行动慰问工作人员来到育婴院爱心楼,一边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环境,一边关切地询问孩子们和育婴院各方面的情况。

  看到有客人来,育婴院里的孩子很开心,其中有几位较不怕生的孩子主动上前同青商会会员牵手互动,现场互动氛围温馨。彼时,育婴院的保育员阿姨们忙忙碌碌,精心照料着每位孩子。

  看完孩子们后,青商会会员们一起通过“手把手”传递的方式,将暖冬物资搬运到了育婴院内。晋江青商会会长李子兴将此次暖冬行动的慰问金交至育婴院院长许秀端的手中。

  许秀端表示,长期以来,社会各界都给予了育婴院极大的关心。此次“‘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公益行动”,还特别关注长年照料孩子的60多名保育员及杂工,让他们倍感温馨,也感受到浓浓的爱意与惊喜。

  本报记者和爱心团队慰问暖冬帮扶对象内坑张绍波一家

  (记者_胡志法 黄伟强 林伊婷 董严军 秦越 文图)

标签:暖冬行动|慰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