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8晋江暖冬行动历时一个多月 惠及困难群众及一线员工千余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12 16:45
  

  爱心物资送给环卫工

  昨日,晋江经济报联合晋江团市委、晋江青商会兵分两路,将承载着广大热心人士重托的慰问金及爱心物资送抵晋江福利院及安海育婴院。至此,由晋江经济报社发起的、历时一个多月的“行进中国·大爱晋江”大型暖冬公益行动完美收官。

  这次暖冬行动,我们行走于晋江各个镇街、村落,将油、米、新衣等物资送达300户困难群众,我们宴请了晋江市区300名环卫工“过小年”,向近500名环卫工发放保暖衣服,还特别慰问了福利院和育婴院100多名保育员及杂工,惠及1000多人。

  一次发动

  三天众筹爱心物资及善款60万元

  元旦后,晋江经济报着手启动2018年度“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行动,这是晋江经济报连续五年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

  暖冬行动激起全城爱心涌动。上月中旬,晋江青商会广大热心会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为“暖冬行动”提供资金、物资赞助。广大青年企业家用参与公益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城市担当。

  “我捐大米,我捐花生油,我捐3000元,我捐5000元……”晋江青商热心会员在微信群里报名接龙,这种踊跃参与的热情超乎预期。

  在三天时间,60多名热心青商为活动捐款29万多元,另有总价值近30万元的爱心物资。此外,还有晋江摇铃慈善协会、仁爱慈善协会及远在大洋彼岸的菲律宾乐善堂慈善基金会也加入暖冬行动行列,为个别重症病患家庭提供“私人订制”的帮扶服务。

  一场盛宴

  50万次转发

  宴请300名环卫工“过小年”

  9日,农历腊月廿四,南方的小年。在晋江,一场专门为环卫工举行的爱心“小年宴”,温暖了300名环卫工人的心,感动了一座城的人。

  当日,由晋江经济报社发起,联合晋江团市委、晋江青商会共同主办的“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行动特别策划——“宴请环卫工过晋江年”如期举行。

  这场“小年宴”,饱含众多网友融融爱心。2月1日,晋江经济报官微推出《你一个转发,青商会就捐十元钱》后,迅速刷爆微信朋友圈,一场爱心接力传递。不到2小时,阅读量即突破10万次,一天之内破50万次,引来读者5000多个点赞及上千条留言。

  这场“小年宴”,蕴含一座城市的深情厚谊。宴请环卫工过年,在晋江并不是第一次。2015年,晋江经济报暖冬行动宴请300名环卫工围炉吃火锅;2016年,晋江经济报推出暖冬行动特别策划——“捐一元”众筹宴请环卫工人吃火锅活动;2017年晋江经济报又推出“你点一个赞,五店市就捐5元钱”特别策划,同样刷屏朋友圈。

  在晋江经济报的倡导和带动下,关爱环卫工的行动蔚然成风。此后的每年春节前夕,都有爱心社团及相关机构自发组织宴请环卫工人善举,且范围不断向基层街镇的环卫工人延伸。

  一种坚持

  五年“暖冬”

  给3000名困难群众带去温暖

  “向一直关心我们的好心人说声‘谢谢’!”日前,接过暖冬大礼包后,新塘湖格的吴健康老人感激不尽。他说,困难是暂时的,挺过去就有盼头。

  用爱心来“暖人心”,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得到帮扶,感受到温暖,这是我们暖冬行动一直坚持下来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暖冬行动,晋江团市委首次构建了“基层团委+青商会员+青年志愿者”的慰问走访队伍,慰问300户全市“四帮四扶”、特困户、低保户及重疾困难户,活动慰问了晋江福利院、育婴院及垃圾转运站等特殊群体,宴请了300名环卫工“过小年”,并向近500名环卫工发放保暖衣物。

  从2014年开始至今,晋江经济报发起的“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已经连续举行5年。几年来,我们行走于晋江各个镇街、村落,走访困难家庭,倾听他们的呼声;我们带着社会爱心人士的重托,将油、米、新衣等物资送到近3000名困难群众的手中。

  (记者_胡志法 秦越 文图)

标签:暖冬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