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幸福面对面】“年兜”的晋江文化之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14 08:25
  

  时间:2月9日

  地点:晋江市博物馆

  俗话说,小孩爱“年兜”,大人乱糟糟。每到岁末正是小孩放假、大人最忙的时候。那么,晋江的小学生们寒假都在做什么呢?

  2月9日上午,晋江市博物馆“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刚开展,就迎来了首批参观的近30名小学生。他们利用寒假时间,走进博物馆,了解家乡的历史人文。

  “呆萌派”“蠢萌派”“亲情派”……展板上有趣的分类,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在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的林诗诗看来,这样的展览别有新趣,“这次展览让我对狗狗有了新的认识,它们有着一颗善良、机智、勇敢的心。”

  除了这次展览,小学生们还走进了“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系列活动“撷珍·邂逅”晋江市博物馆典藏文物展。为了让孩子们加深对文博的了解,晋江市博物馆还专门安排了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解。

  当前,央视《国家宝藏》正在热播,这些晋江宝藏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于地方文博的热情。

  记者手记

  为文明晋江点赞

  曾几何时,晋江一些喜爱文艺演出的市民为了追高端文艺演出,乘飞机、坐动车特地去一趟北京、上海、厦门。近年来,借助“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晋江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来自国内外各大专业院团、各种艺术形式的演出及各种专题展演。

  令人惊喜的是,伴随着“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的演出飞入千家万户,晋江市民的文化素质也逐步提高,排队购票、文明观看成为常态。2017年晋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就与晋江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密不可分,可以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的演出是文明与文化相彰的盛宴。

  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在晋江举行,参加活动的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说:“在展演中,我特别高兴的是听到演员和专家们都在称赞晋江观众素质高,晋江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名副其实。”

  关键词

  “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

  如今,晋江文化惠民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内容越来越丰富。2018年,从“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到“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晋江将继续丰富文化形式和内涵,在文化主题的展览、展示方面,持续推进文化空间共享计划,用好“文博图”阵地,为广大市民举办更多的、所喜爱的文化活动。

  过去的一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举办了国内外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活动67场,戏剧精品进剧场、进镇村、进企业、进校园演出136场。其中高甲、木偶两个剧团演出98场(高甲53场、木偶45场),晋江职业民间剧团演出31场,邀请全国、省专业院团演出7场。

  市民蔡女士说:“每月都有好戏看,‘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记者_董瑞婷)

标签:新春走基层|幸福面对面|年兜|文化之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