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幸福面对面】在晋江快乐上学“样样拿得出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9 08:21
  

  时间:1月30日上午闭学式

  地点:晋江青阳中和中心小学

  盼望着,盼望着,寒假来了!对中和中心小学六年一班学生占韵涵来说,这又是一个收获的学期。她又一次获得了学校最高荣誉奖——“最美中和人”。

  中和中心小学是全国交通安全宣传示范校、全国流动儿童示范家长学校、福建省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学校现有学生1610人,其中新晋江人占67%。占韵涵就是其中一员,她的老家在福建南平。

  占韵涵很自豪,她有两个家。一个在南平,那里有慈祥的爷爷奶奶,每年的寒假,她和上大学的姐姐、爸爸妈妈都会回家住上半个月。还有一个家在晋江,这是占韵涵的出生地,一年大多的时间住在这里,有要好的同学、亲爱的老师,还有美味的土笋冻、迷人的五店市。

  这些年,占韵涵快乐地学习,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她的文化成绩不错,而且还多才多艺,古筝过了10级,舞蹈、绘画、主持样样拿得出手。她最难忘的是三年级时第一次参加晋江市小学生器乐比赛,那是占韵涵第一次见那么大的场面,双脚不听使唤地发抖,妈妈安慰也不管用。还是老师厉害,一把抱起了占韵涵,放在自己的腿上。那一刻,占韵涵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再过几个月,占韵涵小学就要毕业了,还未离开,已开始留恋。好在,她还会继续在晋江上初中、上高中。接下来,她只想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爱护自己的父母、老师。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占韵涵的爸爸很感恩,女儿能在一所公办优质学校里快乐求学,健康成长。他很享受每天一早和女儿一起出门,而这一送,就过去了六年,女儿也快乐成长。

  记者手记:教育公平的晋江努力

  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多是晋江教育的一大“特点”,目前,晋江中小学、幼儿园在校生中新晋江人超过21万,规模约占泉州市三分之一、全省六分之一。

  2017年,晋江全市有292所小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的276所被列为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定点学校,中和中心小学就是其中的一所。超九成的新晋江人就读公办小学,享受着评优评先、关爱帮扶等方面的同城待遇。

  教育公平是最大的社会公平。来晋务工人员为晋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保障他们的子女在晋江“有书读”“读好书”已不仅是一句承诺,它贯穿在晋江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让来晋务工人员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关键词:学有所教

  近年来,晋江以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努力打造与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

  2017年,晋江实施186个教育项目,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2370个、中小学学位10540个,养正中学完成搬迁,拔萃双语学校、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开工,晋江一中与法国约翰夏科中学缔结姊妹学校。

  与此同时,晋江强化学生资助管理。晋江市学生资助中心代表泉州市接受并顺利通过省级标准化验收。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新春走基层|幸福面对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