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幸福面对面】卖了十年房 我也有了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1 08:20
  

  陈祉妘圆了安居晋江的梦想

  时间:1月30日

  地点:晋江格林春天小区

  在晋江卖了十年房子,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家。得益于晋江市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政策,去年,来自江西宜春的陈祉妘购买格林春天小区一套房子时获得了7万元补助,从此,她在这个城市有了一种“立足之地”的归属感。

  十年前,大学刚毕业的陈祉妘从老家来到晋江。她的第一份工作便是房产销售,而且一干就是十年,目前已是晋江浔兴地产公司销售主管。

  “当时很多亲戚朋友在晋江,经常听他们说关于晋江发展的故事,很是向往。”十年来,陈祉妘见证了晋江从“城中村”向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迈进过程,而安家晋江的念头更是越来越强烈,晋江城市的日新月异让她“不想回去了”。

  2016年年底的一天,陈祉妘上班时无意间看到《晋江经济报》上刊登关于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政策,便试着去办理申请手续。没想到,不久便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说她的申请通过了。去年9月,陈祉妘终于在格林春天买下一套房子,按照积分优待政策,7万元补助大大减轻了她的经济压力。

  现在,陈祉妘在晋江也找到了“另一半”。“等房子装修完,我们就可以住上宽敞明亮的现代居住小区,安心在晋江打拼事业了。”对于未来,陈祉妘充满期待。

  记者手记

  “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有出彩的机会”

  源于《诗经》的小康,是古代思想家描绘的社会理想,是中国百姓对安定、幸福生活的恒久守望。今天,百姓对小康生活已经有了新的期待。在城市里拥有一个温馨的家,是很多人的梦想。

  十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陈祉妘踏上晋江这片热土,实现了“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有出彩的机会”。像陈祉妘一样,无数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家故事在晋江这座城市接续上演。

  作为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晋江在“市民化、本地化、一体化”的探索中走在全国前列,努力使流入人口享受同城同待遇政策,使他们真正成为“进得来、留得住、能融入、幸福多、发展快”的“新晋江人”。

  关键词

  均等待遇

  2011年7月,晋江在全省第一个实施居住证制度。截至目前,晋江全市累计办理居住证280多万张。去年3月,晋江出台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持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可享受的包括子女就学、申请保障房、公共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30项市民待遇。

  截至目前,晋江已在19个镇(街道)、394个村(社区)和3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设立“集体户”,已有约4万名流动人口成功申请落户。

  2014年9月,晋江实施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办法,并配套推出“两个1000”优待项目,即每年度安排“1000个公办学校起始学位、1000个安置房购房(或自行购房补助)资格及部分政治待遇”供积分排名前1000名的优待对象轮候选择。

  2016年9月,晋江在政策上再给大礼包:自购一手商品房的积分优待对象,按实际购买面积一次性补助5万-8万元。自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政策推行以来,已有6.1万多人申请参与积分排名。

  (记者_胡志法 董严军 通讯员_李锘铟 庄凌龙 文图)

标签:新春走基层|幸福面对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