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这些高速收费站开通手机支付啦

www.ijjnews.com   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2018-02-13 09:32
  

  原标题:上高速不用带现金了!福建这些高速收费站开通手机支付啦!最快5秒完成缴费!

  春运已经开始近半个月了

  返乡、出游的车友在经过福州高速收费站时

  是不是感受到了惊喜

  没错!福州部分高速收费站已经开通手机支付功能了!

  1007记者从福建省高速集团了解到,从本月8日开始,福州市区周边荆溪、福州西、福州南、祥谦、福州东、福州北、福州(秀宅)和机场所共8个收费站开通手机移动支付,车辆经过收费站时,车主只需要将微信、支付宝的付款二维码放置在扫码设备的正前方,即可支付通行费。

  今天中午,1007记者心野来到福州南高速收费站,临近春节,收费站的车流量已经开始有所增加,每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队伍。

  在窗口下方,一张提示已经贴了出来,写上微信、支付宝付款的操作流程:

  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上周引入扫码支付系统后,给司机和收费站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一方面司机不需要特地准备现金,另一方面扫码支付也不需要找零,通行效率也得到了提高。

  记者观察到,选择扫码支付的司机在到达收费窗口后,同样是先将通行IC卡交给工作人员,而后掏出手机,点开付款码,工作人员拿出设备轻轻一扫就搞定,就像是在便利店购物一样方便!

  不过,大部分司机还是习惯提前准备好现金,等到了窗口前直接把钱和卡一起递给工作人员。

  记者估算了两种支付方式的通行时间,选择现金支付的驾驶员基本都要25秒左右才能通过道闸,如果要找零的话,甚至要将近1分钟。选择手机支付的驾驶员只要10-15秒就可以通过,如果提前打开二维码,最快只要5秒钟就能完成缴费。

  在现场,不少车主向记者表示,有了手机支付功能后,高速缴费确实方便了不少。其中,车友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因为经常往来福州和莆田涵江,高速收费40元,几乎每次都要找零,实在影响效率,今后他就可以直接用手机支付了,再也不用提前准备现金。

  据了解,下一步,福建省高速集团将在全省九地市车流量较大所站逐步推广使用手机移动支付。

  期待高速公路全面进入无现金时代!

标签:高速|高速收费站|手机支付
稿源: 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