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三高速永春段 路面结冰引发三起事故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2-07 10:04
  

  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注意预防车辆打滑

  5日深夜,泉三高速永春段部分路段温度跌至零下,泉州高速交警立即组织对一些易结冰路段采取撒盐措施。尽管如此,昨日清早,路面结冰依旧引发三起交通事故,好在没有人员伤亡。

  路面结冰,货车失控翻车。

  小车因路面结冰出了事故。

  挂车在结冰路面上打滑,车头扭翻在地。

  5日深夜,在泉三高速公路上,泉州高速交警实时监测路面温度,从11时30分开始,三明往泉州方向长下坡路段温度跌至零下,部分路段甚至低至-6℃。为确保春运期间司乘人员平安出行、返乡,高速交警冒寒作业,对辖区易结冰路段采取撒盐的措施,预防路面结冰,增加地面摩擦力,确保行车安全。

  尽管如此,6日清早6时至7时许,泉三高速公路三明往泉州方向永春辖区90公里+600米(锦斗)、91公里+100米(锦斗)和108公里+800米(下洋)处,分别发生一起因路面结冰造成车辆撞护栏和侧翻事故,所幸三起事故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三起事故的驾驶员均反映,车辆行驶到事故发生路段时,因为路面结冰,车辆失控。三起事故中,损失较严重的三明籍挂车司机郑某介绍,他载着一车钢板从三明开往泉州,车辆在经过91公里处时,突然感觉车辆有点失控,他意识到路面结冰了,但是要采取措施已经来不及了,挂车车头右侧撞到了道路右侧的水泥墩上,反弹至左侧护栏后扭翻。

  高速交警提醒,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出行,驾驶人尤其要预防车辆打滑引发事故:出行前可更换雪地胎,备好垫材、链条、工具等;高速行驶控制车速,在冰雪路面行车,一旦速度过快,遇有紧急刹车或猛打方向盘,就会出现车辆侧滑;加大行车间距,在冰雪路面行车的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至3倍以上;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忌急打方向盘,否则就会发生侧滑;在通过高速公路隧道以及桥梁路段等“盲区”时,驾驶人要注意提前减速,这些路段往往最易出事故。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陈鸿 林阿敏 文/图)

标签:永春|结冰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