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17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精彩纷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12 16:37
  

  传统经典迭出“国际范”满满

  法国新欧洲交响乐团2018年晋江新年音乐会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晋江专场公益演出

晋江市民族管弦乐团演出

  交响乐话剧芭蕾舞剧、京剧婺剧越剧莆仙剧、高甲木偶南音……多种艺术形式,国内外专业演出团体,2017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一系列演出你都看齐了吗?今天我们一起回顾过去一年的精彩瞬间!

  记者从晋江市文体新局了解到,一年来,“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国内外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活动67场,戏剧精品进剧场,进镇村、进企业、进校园演出136场。其中高甲、木偶两个剧团演出98场(高甲53场、木偶45场),晋江职业民间剧团演出31场,邀请全国、省专业院团演出7场。

  晋江市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系列活动演出剧目突出艺术品质,所有的文艺演出在年初就进行了统筹安排,在艺术门类、演出单位的选择、艺术水平的把握上都体现了高的标准,邀请了国家交响乐团、国家话剧院等来晋江演出,对提高晋江演出艺术品质,具有标志性的意义。2017年全年还邀请了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荷兰、立陶宛、美国、加拿大等8个国家的艺术团队到晋江演出,体现了‘国际范’,让晋江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不同国家高水平的艺术演出。除此之外,‘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突出传统经典,尤其是戏剧邀请的对象涵盖了京剧、婺剧、越剧、莆仙戏、广西壮剧等,都是带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传统剧种来晋江演出;晋江本土的高甲戏、木偶戏也都为广大市民奉献了精品剧目,晋江南音艺术团、晋江合唱团、晋江市民族管弦乐团等本土的艺术团体也都为市民奉献精品剧目,参与到‘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的展现上。”

  过去一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精彩纷呈,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新的一年是不是还有许多精彩将上演呢?对此,晋江市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将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要求,持续打响晋江文化品牌,从‘惠民舞台工程’到‘文化惠民工程’,丰富文化的形式、内涵和演出剧目,也要立足晋江本土的演出剧目,打造艺术精品,在文化主题的展览、展示方面,将持续推进文化空间共享计划,用好文博图阵地,为广大市民举办更多的、所喜爱的更多的文化活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大美晋江|惠民舞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