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清音雅韵 ·古诗词 》南音专场圆满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30 16:58
  

  “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

  晋江新闻网10月30日讯 10月28日晚,“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系列活动——《清音雅韵·古诗词》南音专场音乐会在晋江戏剧中心圆满举行,本次音乐会将南音与古诗词结合,全新演绎和诠释了李白的《清平调》《忆秦娥·箫声咽》,李煜的《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相见欢》《浪淘沙令·帘外雨潺潺》,陆游、唐宛的《钗头凤·红酥手》《钗头凤·世情薄》,李清照的《一剪梅》,王维的《渭城曲》等。

  本次南音与诗词的节目演出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古人优美的诗词与音乐史上的“活化石”南音相结合,让人有一种与古人隔空对话的感觉。南音柔美的曲调将诗人所要表达的情感进一步升华,完美地展现了古诗词与南音相结合的魅力。晋江市南音艺术团团长、本场演出的编剧陈铭伟说:“《清音雅韵·古诗词》音乐会成功举行的背后,凝聚着全体演职人员的齐心努力。要感谢晋江市委、市政府‘大美晋江’惠民演出工程提供的展示平台,同时也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和热爱南音的观众们。”

  青年南音演奏家、非遗南音项目泉州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本场音乐会音乐统筹吴文俊说:“用古老的南音淳朴而又优美的唱腔把古老的诗词优雅地表现出来,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给古诗词谱曲,希望大家会喜欢。生活与艺术一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优秀青年洞箫演奏家,晋江市南音艺术团秘书长,音乐会舞台总监蔡梨颖说:“有华人的地方,必有华人会馆,有唐诗宋词的书法壁挂,就有我浓郁的乡音‘南音’与梨园戏。今天我们创作这部《清音雅韵·古诗词》,承南音雅韵与古诗词之内涵,希望能给新时代的观众们,呈上一份传承中华文明的诗、乐盛宴。”

  本场演出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文体新局承办,晋江市文化馆、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执行,演出单位为晋江市南音艺术团。

  (记者_董瑞婷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南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