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一起扮靓大美晋江 环保袋DIY、压花比赛举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8 08:45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连日来,2017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推进月“绿意晋江”全民动手系列活动迎来高潮。系列活动中的“献给最美的你”压花比赛、“生态家园和我心中的晋江绿”环保袋DIY比赛在晋江市宝龙广场相继举办,吸引了近千市民参与其中。

  25日,由晋江市绿化委员会主办,晋江市绿化办、晋江市农业局、晋江市妇联联合承办的“献给最美的你”压花比赛活动热闹开展。活动现场,80名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将大家常见的树叶、花瓣、树根等,创造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如市民康女士的作品《鸟语花香》,就以“邮票”形式进行设计,对多种材料按色彩搭配、外形特征等进行精心布局,不觉让人眼前一亮。“这张小小的‘邮票’象征晋江市绿化宣传的窗口,希望它能传递爱护环境、美化晋江的良好意识,让大家共同来守护我们鸟语花香的美丽晋江。”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参赛选手更好地享受比赛乐趣,早在一个月前,“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推进月筹备组就开始积极筹备压花比赛,还特地邀请了国际压花资深会员王少瑶老师对报名参赛的选手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比赛中,王少瑶老师对参赛作品称赞有加, “在国内,压花还是比较小众的艺术创作;但在晋江,我却看到了大家对压花的喜爱与热情。”

  26日,由晋江市绿化委员会主办,晋江市绿化办、晋江市农业局、晋江市教育局联合承办的“生态家园和我心中的晋江绿”环保袋DIY比赛也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来自晋江小学组、中学组、成人组的300多名选手,在比赛中“一决高下”,吸引数百群众前来“观战”。大家纷纷通过自己的作品描绘心中的晋江绿、谱写美丽的生态家园“。环境变好、污染变少,我们才能够看到更美丽、壮观的星空。”比赛中,《星空》作品的获奖者如是说。

  “希望市民能够从小开始培养绿化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通过举办这类比赛,市民不仅能勾勒出自己心中的晋江绿,也为构建美丽家园提交了一份环保问卷。”晋江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洪海港表示。

  据悉,除了环保袋DIY和压花比赛外,2017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推进月“绿意晋江”全民动手系列活动还推出了“书香换花香手有余香”文明行动“、校园双微创” “城市双修”之山体林分修复行动“、五彩色带”乡村景观林营造等活动,让全民通过点滴行动一起扮靓大美晋江。

  (记者_沈茜 通讯员_林仙淋 庄玉芬)

标签:大美晋江|农业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