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安踏集团总裁:“白色火焰”细节制胜,北京“龙服”世界格局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2-12 14:56
  

  新华社平昌2月11日电 题:“白色火焰”细节制胜北京“龙服”世界格局——专访安踏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总裁郑捷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中国冰雪健儿一袭纯白色服装自信亮相。这套名为“白色火焰”的出场服由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集团赞助设计。安踏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总裁郑捷在平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白色火焰”服装上多处细节设计突出中国元素,与“冬”字相结合的书法龙形更是成为整套服装设计的点睛之笔。

  “安踏从2009年开始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在过去的八年中在四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服装装备。这次平昌冬奥会是第五届,我们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提供了全身装备。”郑捷说,“同时我们还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冬季中心13个团队提供场上装备。我们是中国体育最紧密的合作伙伴,我们的目标是给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每一个中国运动员提供最专业的装备,让他们在赛场上充分表现自己,取得好的成绩。”

  郑捷表示,“白色火焰”出场服虽然底色是纯白色,但是并没有完全放弃红色和黄色的国旗色,而是在细节上进行更加巧妙的呈现。

  “我们的‘白色火焰’英文名是‘White on White’,整个面料是全白的。除了胸口的国旗外,在一些细节上保留了国旗红和国旗黄,比如背上的‘CHINA’字样、袖口、帽檐、拉链等的设计为红色,富有个性化的服装签名标为黄色。红与黄巧妙地融入了整体为白色的服装之中。”郑捷说,“这次全白的设计代表了冰雪运动的纯洁,同时白色大气、刚毅,与冰雪运动的呼应相得益彰。另外,今年白色是时尚色。不仅仅是中国代表团,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很多代表团都是以白色作为服装的主要颜色,我觉得今年我们的服装用纯白的底色体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朝气和时尚。”

  郑捷还特别介绍了“白色火焰”帽子上的书法龙形设计。他说:“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起,我们的服装就用中国龙作为重要的元素进行设计。这次也是沿用了中国龙的元素,将书法龙形与‘冬’字相结合,龙头昂扬向上,寓意中国体育精神奋发进取。”

  “虽然是羽绒服但是服装的版型很修身,使用的也不是传统的鸭绒,而是以鹅绒填充,保暖性非常好。并且面料是防水的,在平昌这么寒冷的天气下让服装的保暖性得到充分的体现,”郑捷说。

  尽管平昌冬奥会刚刚开幕不久,但郑捷透露,安踏集团已经开始着手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服装设计积累经验,“世界格局”将是四年之后的龙服设计的重要关键词。

  “这次平昌冬奥会结束之后,我们会收集冬奥会上的服装设计,进行整体的复盘,将我们的服装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特别是挪威、荷兰、加拿大、美国这些冬季运动强国的服装进行对比,看看他们的服装有什么特点,如何既能传递国家元素又能体现国际风格,”郑捷说。

  “未来四年,我相信我们会起步很早,可能服装整体设计规划工作2019年就能起步。我们的服装除了要体现中国的元素,还应该更加海纳百川。以世界格局,呈现中国元素与世界元素的有机结合。希望2022年我们的服装能够引领风尚。”

  (记者 吴俊宽)

标签:安踏|龙服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