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范斌 :最大改变是让球员拥有归属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12 09:11
  

  晋江新闻网2月12日讯 昨晚,福建SBS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了本赛季。赛后,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福建SBS主教练范斌,他表示,尽管福建SBS最终没能进入季后赛,但球队在一点点改变,而最大的变化就是精神层面,球员已经拥有了“归属感”。

  晋江经济报:首先恭喜范指导以一场胜利收官,请问您觉得福建SBS这个赛季表现得怎样?

  范斌:这是我执教CBA球队的第一个赛季,首先感谢俱乐部给了我这个平台和对我的信任。虽然比赛当中有一些起伏,但总的过程来讲,从俱乐部高层到整个队伍,都对我予以大力支持。当然,有比赛就有起伏,因为本赛季我们只有4个月的集训,训练时间比较短,打造一支强队还需要一定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对于我来讲,这也是学习的一个过程。也很感谢球员们在训练过程中都很刻苦努力,所以才有本赛季比赛的一个好的状态。

  晋江经济报:作为主教练,福建SBS是您执教CBA的首支球队,您觉得您为球队带来了哪些改变?

  范斌:在去年夏天建队时就一直在努力,要把福建SBS打造成一支拥有“顽强拼搏、坚强意志力、永不放弃”队魂的球队。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一直贯彻这个思想。从整体来讲,虽然我们的成绩没有太大提高,但球员从思想、身体、技术都有很大的变化。如此一来,球员们就会对球队产生一种归属感,互相信任,慢慢地成为一种“家”的概念,这也是这个赛季球队最大的改变。

  晋江经济报:这个赛季,球队的得分一直处于联盟数一数二的位置,但失分却排在了倒数,这是为什么?

  范斌:首先,还是我们的训练时间不够,这个赛季只有4个月的集训时间,这是远远不够的。一支强队不仅要进攻好,同时也要有好的防守,否则就等于零。球员们在关键场次的防守还是不够集中,导致了一些比赛输球。

  晋江经济报:这个赛季,联赛将季后赛名额扩大至10个,但福建SBS仍没把握住机会,您觉得福建SBS最缺少的是什么?

  范斌:打造一支强队至少需要3至5年的周期,所以我们仍需不断努力。这个过程当中,需要一定时间,队员对于我的国际理念、战术理念还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身体改变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改变他们的思想,让他们能在48分钟里保持高度的集中,是这支球队最缺少的。

  晋江经济报:有一个数据,就是福建SBS的王哲林、赵泰隆和陈林坚的得分排在联盟国内球员的首位,您怎么看待?

  范斌:目前来讲,福建SBS不缺乏攻击点,更缺乏的是防守和球权争夺这方面。他们要改进自己的地方,就是防守和球权争夺,如此一来,他们就会成为防守兼备的球员。

  晋江经济报:您有什么想跟球迷说的呢?

  范斌:最想对他们说的还是感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球队的支持和不离不弃,没有球迷的支持,也不可能有这支球队的发展。所以,希望新赛季球队可以用更好的比赛、更好的成绩来回馈球迷。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标签:福建SBS|浔兴男篮|范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