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四川“魔鬼主场”寒气逼人 福建SBS训练 玩游戏热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7 08:50
  

  晋江新闻网2月7日讯 “这么冷啊!”“这应该是所有CBA比赛场馆里最冷的吧!”……昨天上午10时左右,福建SBS抵达四川品胜队主场四川省体育馆,纷纷惊叹场馆寒气逼人。福建SBS热身训练的时间也比往常长不少,为了抵御寒气,他们通过玩游戏的方式,让自己的身体都能舒展开。

  作为30年前所建的体育馆,四川省体育馆没有暖气其实很正常。但这与福建晋江的场馆不同,因为晋江的温度并没有四川低。而且,据天气预报,今天四川的气温又将下降2℃,这对于福建SBS来说,可谓平添了一个挑战。记者发现,在主客队替补席前分别摆放了两部电暖气和两部暖风机。但这偌大的比赛场馆,运动员仅凭这几台取暖设备,保暖效果可想而知。

  昨日,福建SBS一进入场馆,由于场馆太冷,主教练范斌就让大伙赶紧准备拉伸训练。这次的热身训练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肌肉拉伸训练及玩游戏。其实,在范斌担任福建SBS主帅之后,他们在训练前都会进行一些小游戏,在夏训时,他们还曾“改行”踢足球。而这次,福建SBS玩起了“捉人”的游戏,只不过他们全程都要运球跑。

  15分钟的追赶过后,球员们都有些冒汗了,这也达到了主教练范斌的目的。随后,他们便进入正式的训练。跟以往一样,福建SBS这次并不会进行过多的战术训练,而是通过上篮、投篮让球员们找感觉,但在每次全场折返跑上篮之后,他们还要马上进入投篮训练。范斌曾说过,“他要培养的,就是让球员们在高强度比赛中,保持专注度。”而罚球,就是专注度体现的一种形式。

  近2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球员们回到场边休息准备回去时,不少球员终于忍受不住现场的寒冷,跑到场边擤鼻涕。因此,今晚福建SBS不仅要对抗的是四川品胜队,他们还有一个大挑战,那就是比赛现场冷暖交替所带来的不适。

  (特派记者_林小杰)

标签:福建SBS|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