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龙王”组合再度合体怒砍57分 福建SBS客场大胜四川品胜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8 08:48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半场领先12分,第三节领先21分。昨晚,福建SBS在客场以131∶105大胜四川品胜队。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龙王”组合再度合体,合力砍下57分,其中,赵泰隆得到全场最高分32分,而王哲林则怒砍25分20个篮板。

  不出所料,本场比赛在福建SBS王哲林与四川品胜队的外援哈达迪的焦点大战中开始。这场比赛,王哲林并没有与哈达迪硬抗,而是多次绕前防守,切断对手的传球路线并完成抢断。随后,便进入福建SBS熟悉的快速反击中,王哲林还上演了运球过人完成双手暴扣。

  第二节开始还不到2分钟,福建SBS就被现场裁判吹了两个技术犯规,分别来自外援拉什·史密斯与赵泰隆,但他们的这两个技术犯规均不是来自肢体接触。拉什·史密斯在进攻过程中,因为对手动作过大,他与底线裁判讨论时,结果被主裁判直接吹了一个“T”(技术犯规)。而赵泰隆则是在追防时封盖对手,他与裁判理论自己没犯规,结果又被吹了个技术犯规。四川品胜队利用裁判的这几个吹罚,直接将比分追平了。

  但得分能力排名联盟第二的福建SBS,怎能就此停下进攻的脚步呢?回到“老东家”的迈克·哈里斯在这时候爆发,两个三分球让福建SBS再次取得领先优势,福建SBS上半场一度领先对手16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虽然福建SBS在比赛刚开始,一度被对手将比分缩小至3分。但福建SBS在暂停回来之后,稍作调整,马上将分差再次拉开至两位数。而福建SBS能够将比分拉开,归功于他们在防守上所做的改变——扩大防守范围,福建SBS采取全场人夹击,迫使对手在传球时出现失误。第三节结束时,福建SBS已经将分差拉开至21分。

  末节,福建SBS绝对主力王哲林为球队扛起“一片天”。在防守端,在他的保护下,福建SBS几乎把所有的防守篮板都收入囊中。进攻端,王哲林不畏惧哈达迪的防守,帮助球队将比分继续扩大。由于分差已经接近30分,四川品胜队的反击也无力回天。最终,福建SBS以131∶105客场大胜四川品胜队。

  (特派记者_林小杰)

  相关新闻

  范斌:“龙王”组合表现出色,我们打出了团队篮球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昨晚,福建SBS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打出了属于自己的团队篮球。如今,他们的进攻越来越成为自己的一种体系。赛后,福建SBS主教练范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打出了团队篮球,虽然无缘季后赛,但我们开始尝试锻炼更多新人,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晋江经济报:这场比赛,球队在下半场刚开始被对手将分差缩小至3分,当时出现了什么情况?

  范斌:当时我们的防守有些松懈,被对手打出防守反击,并连续投中了几个三分球。但我们在暂停之后,马上做出部署,并将局势马上扭转回来。

  晋江经济报:这场比赛,球队很少见地采用了全场紧逼的防守战术,是为什么呢?

  范斌:这是专门为防守四川队准备的,就是减少对方外援哈达迪接球。

  晋江经济报:这场比赛,“龙王”组合砍下了57分,赵泰隆得到全场最高32分,王哲林也抢到20个篮板,你能评价一下他们的表现吗?

  范斌:赵泰隆和王哲林这场比赛表现得很出色,赵泰隆的表现一直很稳定,王哲林在受伤回来后,也迅速恢复了状态。当然,这也是福建团队篮球的一种体现。

  (特派记者_林小杰)

标签:福建SBS|浔兴男篮|王哲林|赵泰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