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带着家人去往异地旅游 春节假期出行攻略请收好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2-09 10:02
  

  航空

  可用二维码快速值机

  如今,春节出门旅游也成为一种趋势。记者注意到,春节期间国际航线火热,特别是东南亚航线,票价几乎是3月份的2倍。此外,国内航线哈尔滨、青岛、海口、成都等航线也较为热门,除了除夕当天的票价较为便宜外,其余都是全价票。

  与往年春运不同,随着国内多家航空公司相继允许飞机上使用手机(飞行模式下),市民们的旅途将更加有趣。不过,出于客舱安全考虑,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

  市民还需要注意的是,考虑到春运客流量大,请提前2小时到机场办理值机和安检,以免错过登机时机,厦门机场离站时间前30分钟停止办理值机手续。

  如果乘坐厦航的航班,市民有四种快速值机的办法,如登录厦航网站值机、微信、厦航E鹭飞APP、现场自助值机,其中微信和APP值机可直接凭二维码到安检口值机,在安检通道可以打印二维码登机牌。

  铁路

  回家也别忘了先购买返程票

  虽然春节假期还没有到来,市民们记得要先购买返程票。正月初五后,铁路运输将进入第二个小高峰,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还没有购买返程票的市民,可要抓紧时间了,目前一些热门地区的返程票十分紧俏。

  从明天开始,铁路将进入节前运输高峰,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乘坐火车要看清票面写的是“厦门站”还是“厦门北站”,这些天依然有不少乘客走错了车站。

  受地铁施工影响,厦门站依旧沿用之前春运“分口进站”组织模式。即乘坐“K(快)、Z(直)”字头普速列车车票的旅客从南进站口进站,乘坐“G(高)、D(动)”字头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则南北进站口都可进站。在此也提醒市民提前取票进站。

  客运

  携带好身份证以备查验

  这些天来,不少市民乘坐长途汽车没有携带身份证件,其中儿童最多。需再次提醒的是,2017年3月1日起,汽车票实行实名制管理,也就是说,只要乘坐长途汽车就必须要携带身份证明,以免耽误行程。

  目前,市民可以购买除夕前所有汽车票,2月7日起可购买正月初一汽车票,以此类推,预售期调整为十天。

  此外,枋湖车站、梧村车站、高崎车站、集美车站、杏林车站、同安车站开展面向全国各地的行包托运、物流及点到家快运业务。市民们若有大件行李,也可以咨询相关的站点进行办理。

  (记者 雷妤)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异地旅游|春节|出行攻略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