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一男子诈骗1300万元被三地警方通缉 抛下妻女逃亡15年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2-09 09:36
  

  “被抓我反而变轻松了,这些年过得太艰苦了。”卢某辉说,他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昨日下午2:30,鲤城公安分局民警在市区泉秀街一会所内,将逃亡15年的卢某辉缉拿归案。逃亡的15年来,他冒用他哥哥的身份证,走了半个中国,接连因诈骗被漳州、上海、山东警方列为追逃对象。逃亡路上,卢某辉抛下妻女,如今,他连妻子、女儿身在何方都不知道。

  鲤城警方抓获嫌犯

  卢某辉讲述15年艰辛逃亡路

   逃亡15年接连犯案 被鲤城警方抓获

  2003年,卢某辉在漳州开公司,做摩托车、汽车的销售代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当年年底,卢某辉以公司的名义,向银行贷款100万元,然而,谁也没想到,生意做得不错的他居然卷款逃走了。卢某辉失联后,漳州警方就将其列为追逃对象。2009年,卢某辉因诈骗200余万元,又被上海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2010年到2011年,卢某辉来到了山东济南,以合伙炒期货盈利分红为由骗取受害人972万元人民币,又被山东警方列为追逃对象。上海、山东警方也曾来过福建多趟,却没有找到卢某辉。

  昨日中午,鲤城公安分局民警通过信息研判,确定卢某辉正在市区泉秀街一家洗浴中心内。鲤城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中队长谢国兴带领4名民警前往抓捕。下午1点多,记者跟随5名民警前往该洗浴中心蹲点,2:30左右,民警将正在洗澡的卢某辉捉拿归案。在抓捕过程中,卢某辉并未反抗,反而显得很淡定,当警方亮明身份后,卢某辉说了一句:“我知道什么事。”

   迷上炒期货 曾经赚过一千多万又亏了

  昨日下午6:30,记者在鲤城金龙派出所见到了卢某辉。

  卢某辉告诉记者,当年就因为迷上了炒期货,把身边的积蓄都输了,所以用公司的名义向银行贷款,没想到贷款来的钱也都赔了,他就萌生了逃跑的想法。随后,他联系一个上海的朋友,就丢下妻女,逃到上海,准备东山再起。到上海后,他又与朋友一起炒期货,最高峰时他赚了一千多万元,日子也过得很滋润,但是,后来越玩越大,钱还没焐热,最后又全赔进期货市场了。最后,不得已的他又跑了,跑到了山东准备从头开始,他再次利用自己对期货的见解,忽悠受害人提供资金来帮忙炒期货,虽然开始有赢钱,但是最后钱还是都赔光了。

  “我是想赚钱再还钱,不是故意要骗钱的。”卢某辉说,炒期货的风险太大了,像是坐过山车,有时候控制不住,就会血本无归。“这种东西还是不要碰好。”卢某辉说。

   曾两次想过自首 后悔当年逃走

  提到这些年逃亡的经历,卢某辉说:“太艰苦了。”卢某辉告诉记者,15年来,他总是躲躲闪闪,不敢去热闹的地方,连生病了都不敢去医院。这些年来,他的身体情况也每况愈下。而他使用的身份,是骗来哥哥的身份证,一直没有归还。

  卢某辉告诉记者,2003年他逃跑时,女儿只有16岁,正在读高一。逃跑当天,他给妻子打了个电话,说了句“我必须走了”。之后,他就抛下妻子和女儿离开了漳州。15年来,他也不敢跟妻女联系,现在,连她们身在何方、联系方式是什么,他都不知道。

  “我想过要自首的。”卢某辉说,他在2011年全国“清网行动”时,就想到要自首,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又没有去自首。2013年,他跑回了漳州,又谋生了自首的念头。他在网上查找了相关的法规,自认为等到60岁再去自首会好点,就又继续躲着。没想到在即将满60岁的时候,被警方抓了。

  “我也很后悔,当年如果没跑就好了。”卢某辉说,现在,他反倒觉得轻松下来了。等接受法律的制裁后,他想联系下妻子和女儿。“好久没有看到她们了,也不知道过得好不好。”卢某辉说。

  (记者 傅恒 王盼琛 文/图)

标签:诈骗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