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台湾花莲地震致7人遇难 厦门一女游客不幸罹难

www.ijjnews.com   央视 人民网 海西晨报  2018-02-08 08:19
  

  厦门旅游团游客已确认安全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旅发委了解到,厦门旅行社组团的旅游团全部确认安全,该旅游团由厦航国旅组团,一行人包括游客16名、领队一人,已确认安全,昨日已经到达松山机场准备返程。

  据厦门市旅发委介绍,除旅游团外,花莲还有厦门自由行游客,一位余姓厦门游客在地震中受重伤,女性,年龄在40岁左右。地震后,她被送往花莲慈济医院救治,据了解,其丈夫已经通过“小三通”赴台。台湾花莲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7日晚证实,在花莲地震中受重伤入院的女性福建游客于当晚21时伤重不治宣告死亡。

  此前的7日下午,林欣荣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林院长表示,花莲地震后该院共接治6名大陆游客,其中来自福建厦门余姓女游客送到医院时已失去意识,经抢救恢复心跳在加护病房持续治疗,处于濒临脑死亡状态。还有一人足部撕裂伤和肌肉肌腱断裂,其他4人为轻微伤。目前,暂无花莲其他医院收治大陆游客的信息。

  地震发生后,各大旅行社以及在线旅游平台纷纷启动应急机制。携程目前跟团游、自由行、海外玩乐和一日游共有3000多名游客在台湾,主要分布在台北、垦丁等热门旅游地。团队游客全部安全,自由行游客也暂未接到有受地震影响伤亡的消息。

  预订了今后花莲旅游行程的游客可以进行退订。美团旅行承诺,所有在2月7日前通过美团旅行、美团、大众点评预订的台湾花莲地区相关酒店未入住订单(入住时间不设限制)均可联系客服免费取消。所有在2月7日前通过美团旅行、美团、大众点评预订的台湾花莲地区相关的跟团、机+酒、目的地美食、目的地门票、目的地一日游、当地用车的未使用订单(时间不设限制)均可联系客服免费取消。

(记者 陈翠仙)

  国家旅游局:暂勿前往花莲及相邻地区

  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台湾地震风险,近期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及相邻地区旅游;提示旅行社停止组团或者带团前往该风险区域,要求旅行社组织已在该区域的游客及时调整行程并撤离,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妥善做好游客安全工作。如遇危险及时求助。该提示有效期截至2018年2月21日。

  国家旅游局、海旅会要求相关办事处即刻与台旅会做好对接,掌握情况,协助台方做好游客转移、救助等。

  福建省地震局:我省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据福建日报报道 台湾花莲地震发生后,福建省地震局立即召开紧急会商会,经专家会商认为:震区位于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为强震多发地带。根据历史地震活动性、构造背景和地震前兆分析,台湾地区仍存在发生5级左右余震的可能,受其影响,福建平潭等靠近台湾的地方,会有震感,但对我省不会造成破坏。我省近期未发现前兆异常,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但我们仍将密切关注我省地震活动的发展动态。

标签:地震|花莲
稿源: 央视 人民网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