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台湾花莲发生6.5级地震 已致4人遇难85人失联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2-07 15:03
  

  这是倾斜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2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2月7日,救援人员在倾斜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进行救援。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新华社花莲/北京2月7日电题:台湾花莲发生6.5级地震 已致4人遇难85人失联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截至7日13时30分,地震已造成4人遇难,243人受伤,仍有85人失联。地震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

  地震发生时,岛内多地有震感。据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介绍,灾情集中于花莲县花莲市,计有统帅饭店倒塌、云门翠堤大楼倒塌、国盛一街1号大楼倾斜、国盛六街41号民宅倾斜、苏花公路中断等。地震还导致3.5万户停水,200户停电,七星潭大桥以及花莲大桥封闭,40处道路损坏。

  据花莲县政府介绍,目前已发现5名大陆游客,其中一名游客受轻伤,另一名游客伤情不稳定,这两人已送往花莲慈济医院救治。

  花莲市公所表示,花莲灾情惨重,重机械、专业救灾消防车及警消人员不足,需要支援。目前,台消防部门特种搜救队及各地消防局搜救队已前往灾区救灾。

  7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通电话,详细了解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以及救灾工作进展等情况。张志军表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面对灾情,大陆同胞感同身受。得知灾区缺少专业救灾人员,我们愿派遣救援队赴台协助救灾,并愿意及时提供各方面必要协助。我们期盼灾区民众早日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记者从国台办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通过各种渠道紧急了解大陆游客、在台就读大陆学生及在灾区生活的大陆配偶情况。据了解,除少数大陆游客受伤外,目前没有人员死亡的报告。

  新华社驻台记者7日搭乘早班火车抵达花莲。在地震现场,记者看到云门翠堤大楼倾斜约45度,救援人员正在用钢架支撑大楼防止进一步倾斜,以便救援人员进楼检查。

  统帅饭店大楼倾倒严重,一二层陷入地下。花莲消防局搜救人员架起云梯对饭店进行搜救。傅崐萁表示,住在该饭店的房客已被全部救出,但有两名员工被困。

  目前,花莲慈济医院涌入许多伤患,医院启动“大量伤患”机制。花莲县政府已在体育馆设立临时安置所,为民众提供睡袋、水和食物。

  花莲6.5级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傅崐萁表示,截至7日上午9时已发生各级别余震26次,为花莲近50年来所未见。台气象部门预计余震还要持续两周,不排除未来有更强烈地震。

  (记者 李凯 李慧颖 刘明洋 赵博 石龙洪)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地震|花莲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