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用“晋江速度”兑现“高铁速度” 高铁新区项目首笔征迁款昨发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8 08:07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复印身份证及存折、核对信息、签字、盖手印……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晋江新塘街道梧林社区居委会内熙熙攘攘,一片忙碌,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首笔征迁土地赔偿款正式发放。

  仅仅不到10分钟,70岁的社区居民蔡金俊就办理好所有手续。接下来,他只要回家等待征迁款汇到他的个人账户上就行了。

  “昨天刚收到通知可以办理征迁补偿款,今天我们一早就过来了,现场办理速度很快,工作人员很认真很细致。”蔡老伯告诉记者,他此次被征收的是位于梧林社区第11生产队的农地,面积有0.441亩,大约能领到6万元的补偿款。“高铁项目就在家门口,以后我们搭乘高铁就很方便啦,大家都很期待、很支持!”蔡老伯笑着说。

  记者从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新塘街道梧林社区此次发放的征迁土地赔偿款,是整个高铁项目发出的首笔项目征迁赔偿款。

  “为了确保项目早签约,土地早腾空,让群众早受益,我们在谨慎、详细地核对信息和数据后,优化相关手续,将赔偿款第一时间发放。”高铁新区项目新塘段征迁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放征迁补偿款的是梧林社区东西三路至梧垵溪(梧林段)的地块,涉及高铁主线和新区土地的征收面积共计24.147亩,征收对象59户,共需发放补偿款330万余元。

  记者在梧林社区居委会大厅看到,居民们拿着身份证和红色存折本陆续赶到,这头,一名工作人员站在打印机前帮大家一一复印身份证和存折;那头,两组负责办理的工作人员分别与大家核对资料,随后引导他们在项目征用土地补偿汇总表、土地及地上物现场确认表上签字和盖手印,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这次需要签字确认的表格一共有6张,高铁项目征迁补偿工作要很谨慎,容不得一丝马虎。”现场的办理人员说。

  “路通人和,有路才有发展。高铁项目的建设对于梧林社区来说是一个极好的发展契机。”梧林社区干部黄丽红也是征迁户之一,她感慨道,以前,梧林社区位置较偏僻,30多年来没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居民生活深受影响;自从3年前梧林大道打通以来,人们的生产生活环境大大改观;未来,高铁开通后,梧林人将再次受益。

  此次,高铁项目指挥部用“第一时间”发放征迁赔偿款,兑现“早签约、早受益”的征迁承诺,也再次见证了“晋江速度”。据悉,自高铁新区项目征迁工作全面铺开以来,主线3个镇(街)和10个成建制单位等各个征迁组也在拼速度,刷新每一天的征迁进度。

  (记者_柯明娇 王诗伟 秦越 文图)

标签:高铁新区|征迁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