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本周先晴后雨今明低温霜冻 8日起气温缓慢回升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2-06 09:36
  

  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霜冻黄色预警

  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我市持续阴冷天气。昨天下午,久违的阳光终于再次露面,带来些许暖意。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我市仍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影响将逐渐趋于尾声,但气温上升速度较慢,夜晨气温依旧较低。

  统计4日6时至5日6时区域自动站最低温度,在全市范围内共112个站点出现4℃以下的低温;其中15个站点出现0℃以下的低温,主要位于德化、永春北部、安溪南部和南安北部,以九仙山-8.1℃为最低。统计自1951年以来2月份无日照条件下的日平均气温,昨日平均气温晋江为5℃,并列历史第五位,南安5.4℃,并列历史第二位。另外市区清源山站出现-0.5℃的低温,清源山、紫帽山出现雨夹雪(小雪)天气现象,为泉州市区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一次。

  泉州市气象台昨日继续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夜里至6日早晨气温低,德化中北部最低气温可达-5℃~-2℃,德化南部、永春大部、安溪西北部最低气温-2℃~0℃,其余地区1℃~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请市民朋友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农民朋友做好越冬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

  预计本周我市先晴后雨,8日前以多云天气为主,9日至11日有小到中雨。同时,7日前我市仍然持续受到冷空气影响,最低温度将出现在6日早晨,其中德化中北部-6℃~-3℃,德化南部、永春、安溪西部、南安西北部、洛江北部-3℃~1℃,其余地区1℃~4℃,有霜或霜冻,部分山区有结冰;8日至10日气温逐步回升;11日起气温将再次下降。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6日:多云,3℃~11℃

  7日:多云,5℃~12℃

  8日:多云,8℃~14℃

  9日:阴有小雨,10℃~14℃

  10日:中雨转小雨,13℃~17℃

  11日:小雨转多云,10℃~16℃

  12日:晴,6℃~17℃

  (记者 林书修)

标签:低温|先晴后雨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