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百年一遇 晋江下雪 朋友圈都炸了 最低气温3℃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5 07:59
  
今日凌晨0时许,紫帽山山顶飘下毛毛雪,手机上显示温度为3℃

  不止泉州下雪了,咱晋江也下雪啦!今日凌晨0点左右,记者徒步爬上紫帽山山顶,终于见到了朋友圈都在传的雪,而比雪更大的,是晋江人看雪的热情!

  百年雪景点燃市民热情

  昨晚7点多,泉州清源山西田寮、台南岩等处纷纷撒下白色的雪雨;昨晚10点多,晋江紫帽山、灵源山纷纷飘起了毛毛雪。朋友圈、微信群及本地许多微信公众号瞬间被这“冰冷”的话题燃爆,一群没看过雪的南方人纷纷驱车亲临现场。

  

  今日凌晨0时许,紫帽山脚下车水马龙,人们徒步爬上山顶,其中包括不少儿童。在位于紫帽山山顶的天气雷达站前,看着小小的雪花从天而降,晋江实验小学四年级的陈汐涵兴奋不已,“我真的好开心,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

  这场让泉州人沸腾的雪为啥有这魅力?据泉州《晋江县志·祥异》记载,截至清代,泉州郡城和晋江辖区内有多次降雪的记录,上一次泉州和晋江地区有记载的降雪记录是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冬。这么说来,上一次降雪是121年前,因此显得格外稀罕。

  需要提醒的是,雨雪天气,高海拔地区容易出现积水结冰现象,雪景虽奇,但出行一定要当心。

  晋江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这几天,室内室外基本都是个位数的温度,可谓冷到骨子里,进入“冰箱式湿冷”模式。

  昨晚9点42分,晋江市气象局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晋江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晋江最低气温将下降到4℃以下,大部分镇街将有霜或霜冻,要注意防御连续霜冻天气对农经作物和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另外,一定要做足防寒保暖工作,寒冻天气容易引发头疼和冻疮,大伙穿上秋裤秋衣羽绒服的同时,别忘了头部和脚部的保暖。再坚持一下,听说8日就要回温了!

  今天多云,5℃~11℃,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明天晴转多云,3℃~11℃,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后天多云,5℃~12℃,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记者_施姗妹 黄伟强 秦越 文图)

标签:低温|雨雪|下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