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气象台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最低气温出现在2月4日~6日夜晨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东南早报  2018-01-31 10:06
  

  昨天白天泉州以阴天为主,傍晚市区飘起小雨。受冷空气影响,市区最高气温仅9.4℃,让人感到寒意十足。也难怪有人在朋友圈发文:不回你消息不是因为我高冷,而是因为我手冷。

  这几天泉州就像一个大“冰箱”,在家是“冷藏”,走在街上是“冷冻”,冷空气让全城再次进入“速冻模式”。预计今天全市有小雨,阴冷天气仍将持续,山区有霜或霜冻,明天转为多云天气,体感温度仍然较低。此次低温霜冻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泉州市气象台昨日11时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1日早晨气温低,德化中北部最低气温可达-2~1℃,德化南部、永春大部、安溪西部、南安北部、洛江北部最低气温2~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请注意防范。

  从天气预报可以看出,接下去几天低温几乎成了家常便饭,而且这样的低温天气将从1月底延续到2月初。俗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然而今年的“五九”小伙伴们就只能裹着厚衣服,想象一下“沿河看柳”的场景了。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2月1日后期至7日全市转为晴冷天气,有霜或霜冻,山区有结冰,其中最低气温出现在2月4日~6日夜晨,德化中北部-6~-3℃,德化南部、永春、安溪西部、南安西北部、洛江北部-3~-1℃,其余地区1~5℃。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月31日 小雨,7℃~9℃

  2月1日 阴转多云,8℃~11℃

  2月2日 多云,7℃~14℃

  2月3日 多云转晴,8℃~13℃

  2月4日 晴转多云,4℃~11℃

  2月5日 多云,4℃~10℃

  2月6日 晴,3℃~13℃

  (记者 杜妮娜)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低温|霜冻
稿源: 泉州晚报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