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迎来今年最强降温 泉州市部署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1-30 09:48
  

  迎来今年最强一次降温过程,泉州市部署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受暖湿气流和多股冷空气影响,泉州市将迎来今年最强一次降温过程,既有低温雨雪冻害,又有海上风浪,范围广、幅度大。昨日,泉州市召开防抗低温雨雪天气视频会,同时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对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多股冷空气相继影响,泉州市气温持续下降。从1月29日起至2月1日早晨将出现持续阴雨天气,西北部山区可能有小雪(雨夹雪或冻雨),并可能出现道路结冰;2月1日后期至7日转为晴冷天气,全市有霜或霜冻,山区有结冰,最低气温出现在2月4日—5日夜晨:其中德化中北部-6℃—3℃,德化南部、永春、安溪西部、南安西北部-3℃—1℃,其余地区1℃—4℃。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强降温过程,要求加紧部署防御,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和生产、工作、学习,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和基本生活无虞。

  具体而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可能出现的灾害,务必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的负责态度,把防抗低温冻害作为紧急任务,迅速做好组织动员和工作部署,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指挥调度,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努力将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要做好全面防抗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突出重点高海拔地区(山区)、重点场所、重点群体的防抗工作。气象部门要做好低温的预测预报工作,及时发布通报天气变化情况;公安交警和交通公路部门要密切配合,提前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结冰路段,加强管护、巡查,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门要根据各地生产实际,指导做好农林作物和畜禽、水产育苗(种)、养殖场所的保温防冻工作,确保冬季农业生产;民政部门和乡村干部要深入基层,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并切实采取措施,组织好防寒物资,确保困难群众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安心;旅游部门要加强对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其他相关部门也应按照各自职责,提前做好保障工作,确保能够随时调用并快速投入。对各地防抗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记者 蔡紫旻 陈淑华)

标签:降温|雨雪天气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