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代表风采】温晓红:勤勉履职为民办事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1-23 10:16
  

  “代表工作室成立后,老百姓有问题不仅可以通过信件,也可以直接来找我。”省人大代表,武平辉业超市、喜浪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晓红说,她自去年8月成立了温晓红代表工作室,至今已接待了20多人,可以更好地倾听老百姓的声音。

  去年,一批因改制被辞退的林业员来到工作室找温晓红,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养老问题。

  “武平是全国林改第一县。这批林业员大部分在林业岗位工作了二十几年,贡献很大。”温晓红说。

  上世纪70年代,武平全县各公社林业组相继成立,林业员编制是乡办人员。1984年随着乡镇建制的建立,全县各镇成立林业站,这些林业员成为合同制职工,1998年由于改制被辞退后,基本的养老问题没有解决。现在,大部分人已进入老龄,基本生活无法保障。

  针对这一情况,温晓红进行了调查。“武平县有这样的老林业员四五十名,最大的已有88岁。”温晓红说,在这次省人大代表会上,她将建议给予这些林业员养老扶助政策,可参照教育部门给民办、代课人员及卫生部对乡、村医生的待遇,享受国家补助保障基本生活。

  “作为代表,要多与老百姓沟通,才能更好地为民办实事。”温晓红说。

  温晓红自履职以来,做了不少实事。2007年,温晓红在省人代会期间提出对200多名原武平县合成氨厂的改制职工工龄和参保缴费年限中的有关问题作出合情合理的重新认定建议。事情得到解决后,温晓红还将部分下岗职工安置在自己企业内,或者帮忙联系就业岗位。

  10多年来,温晓红提出的建议涉及商贸流通、新农村建设、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不少建议得到落实。

  (记者 张杰 邱妤 通讯员 钟茂富)

标签:代表|福建两会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