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九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协5年工作亮点回顾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1-22 16:33
  

  编者按:十一届省政协任期的五年,适逢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协商民主这一主线,突出政协委员这一主体,强化服务履职这一主导,不断推进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进步。

  回望五年,全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协,与十一届省政协一道,同心协力、凝心聚智,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本届省政协即将结束任期、完成历史使命之际,我们特此撷取全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协履职实践的工作亮点,予以回顾。

  福州市政协委员视察福州市民服务中心。(资料照片)

  福州市政协: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福州市政协不忘初心,履职为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去年,市政协聚焦党和政府中心任务,找准为民履职的着力点,组织2个专题议政性常委会、7个专题协商、25个对口(界别)协商、10个重点提案办理协商,1个专题民主监督议题。首次以主席会议的形式开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助推福州产业发展”专题协商,牵头开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专项督查工作,关注民生短板开展“进一步健全完善职业教育政校企合作机制”协商……精准发力,议政建言,协商专报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和相关部门的积极吸纳。

  注重发挥制度机制在协商民主建设中的保障作用,大力加强制度建设,进行机制创新,市政协先后出台或修订完善了40项制度,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联合印发《福州市政协协商工作规程(试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政协|福建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