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街道召开2017年度党员代表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2 17:16
  

  着力打造品质生态智慧城 商贸服务核心区

  19日,中国共产党晋江市梅岭街道2017年度党员代表会议召开。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洪长江代表中共晋江市委梅岭街道工作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品质生态智慧城、商贸服务核心区建设》的报告,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提出2018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

  据介绍,2017年1-11月,梅岭街道财政总收入10.82亿元(预计全年可达11.6亿元),比增19.42%;其中本级收入71339万元,比增21.95%,经济指标再创新高。2018年,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梅岭街道将凝聚各方智慧,着力攻坚克难,开启发展新征程,以“四个年”的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街道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项目突围 三产跃升

  在梅庭片区许厝安置房工地,项目工程建设均已完工,几栋现代化商住楼构成的安置小区再过不久就将交付使用。配套齐全的安置小区与周边的中航城、奥林春天等商住小区相互融合,共同组成了梅岭的南翼居住区。

  记者了解到,2017年,梅岭街道39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48.3亿元,完成投资49.6亿元,项目数与投资量均居全市前列,项目攻坚突围取得实效。除许厝安置小区外,万达闽南风情街、梅庭片区崎山安置房、三光天安置房等6个项目也已竣工,有10个项目超时序进度10%以上。

  去年10月,紧邻许厝安置小区的乔丹中心,迎来居然之家家居综合体落户营业,有效推动了梅岭南翼商圈的崛起。位于晋江市中心的“万五”(万达、五店市)商圈现有入驻商户451家,仅过去一年,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就新增27家,规模以上重点服务业新增2家。此外,2017年11月中旬正式启动招商的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已签约11家,正在洽谈40多家,预计将于春节前投入试运营。商贸业态的合理规划布局,推动着梅岭实现三产跃升。

  据介绍,为推动梅岭经济运行实现新突破,过去一年,梅岭街道还加大扶持力度,引导企业转型发展,累计扶持110家企业参加欧美、东南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展会,兑现参展补助217万元,补助22家商务楼宇租金183.34万元,奖励15家销售额首超亿元企业74万元;加大对各涉风险企业的帮扶协调,落实失信企业限制措施,先后约谈风险企业28家次,入企调查了解情况10多次,召开碰头会16次,妥善处置重点企业续贷、还息、还贷问题,督促36家企业按时还息还款,防范可能劣变的贷款4.16亿元,化解不良贷款1.84亿元;成立招商引智领导小组,印制《梅岭招商引智指南》,出台扶持街区建设运营和人才认定奖励政策,并成立全省首个镇(街道)级人才交流协会——“岭想汇”,定期组织科研攻关、技术推广、学术交流等活动。

   关键词:品质提升 服务升级

  在梅岭赤西社区,农村污水(雨水)改造项目的完工,进一步优化了社区的人居环境。

  2017年,梅岭街道扎实推进双沟、赤西、沟头3个社区的污水整治项目,启动双沟、竹树下2处街头绿地建设,三光天、梅青2个地灾点整治;同时,完成梅青社区办公用房装修、双沟综合菜市场工程、岭山综合市场、文体中心修缮工程、赤西小学围墙、竹树下绿地等9个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得到进一步完善。

  此外,梅龙小区1463套住宅、69间店面的顺利交房,晋江市实验幼儿园拓改项目及崎山自行车公园项目征迁扫尾,更推动了梅岭城市品质的逐步提升。

  过去一年,梅岭街道进一步畅通物业管理信访举报渠道,设置“物业信访举报箱”进行投诉登记、处理、归档,开展不定期实地检查和联合执法,累计整改158起物业纠纷,有效推动了辖区安置物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在梅岭桂华苑安置小区,物业服务的提升,小区文化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带来的是回迁群众幸福感的升级。

  记者了解到,2017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梅岭街道共组织实地走访自查20多次,开展8次联合行动,35次专项整治,设立11个专项职能组,投入专项整治经费330万元,彻底解决梅岭综合市场占道经营等986个难题,被评为“晋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并被推荐上报省级文明单位,15个社区中有7个分别获省、泉州、晋江文明社区称号。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梅岭|党员代表会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