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街道召开2017年度党员代表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2 17:16
  

   关键词:民生优化 补齐短板

  在梅岭街道平山实验小学,校园扩建工程有序推进,项目涉及的主体建筑都已完工,预计春节前可完成全部工程装修,再过不久就可竣工投用。

  2017年,梅岭街道22个教育项目累计投入1.4亿元,本级教育投入近1500万元。平山中学操场、华侨中学教学楼宿舍楼等8个基建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平山小学、三幼中奥园、梅岭中心幼儿园等项目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希信小学获评“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平山小学获评“中华文化培育示范学校”“省优秀少先队集体”;桂华幼儿园获评“省示范幼儿园”,辖区教育实现均衡发展。

  在梅岭晋阳社区,去年晋江市首个社区智慧型居家养老服务站项目的启动,让晋阳老人不出社区就可享受健康医疗等便捷服务,晚年生活又多了一分保障。

  随着医养结合工作的深化开展,除以晋阳社区、梅庭社区为试点,推进“互联网+智慧”养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开展智慧养老服务外,梅岭街道2017年还启动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工程。

  据了解,为推动民生事业持续改善,除着力促进教育均衡、推进医养结合外,过去一年,梅岭街道还着力深化社会保障,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四帮四扶”工作;着力打造平安梅岭,创新五店市“135”景区治安管理模式,打造全市综治工作进“两新”亮点;着力建设幸福梅岭,做深、做细、做活文化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特色的传统项目,不断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关键词:攻坚2018

  打造“一轴两翼五街多点”的发展格局。“一轴”,以湖光路、桂华路为轴线,打通“万五”商圈至八仙山商业脉络,推进两侧商业发展,形成商贸购物文化旅游经济带。“两翼”,北翼以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为核心,构建“世中”商圈;南翼以乔丹居然之家为核心,打造家装购物主题区的“聚兴”商圈。“五街”,即推动建设“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万达闽南风情街”“海内外青年创客一条街”“晋江品牌奥特莱斯一条街”“古玩一条街”5个特色街区。“多点”,即引导和扶持现有商务楼宇特色化、集群化发展,同时加大对世茂御隆商务中心、海明文化城、永晟商务中心等重点商务楼宇的招商引导,形成多点分布、全面开花的发展布局。

  策划新增14个重点项目,新开工项目14个以上,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19个以上,力争完成投资34.1亿元。迅速落实市委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部署,确保1-2月固投增速达55%,着力攻坚一批滞后项目,加快2个历史遗留问题销号。

  加快对老旧社区的道路、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实施局部微景观改造,改善城市基础环境;抓好辖区10大公园和“三库一湖一溪”的生态保护,开展补绿增绿生态修复工作,打造成一道亲水休闲走廊;深入挖掘辖区地域文化特色,策划一批特色民宿、民俗院落、水岸驿站等项目,活化“城中村”的传统文化资源。

  加强城市综合执法,解决创城工作突出问题;加大对市容市貌、渣土运输、户外广告、老旧小区停车、公共场所吸烟等重点领域管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名校办学一体化,打造梅岭特色品质学区;策划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真正回应百姓民生关切;实施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改造,推进许厝农贸市场建设,提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及晋阳、梅庭2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等项目,切实解决民生迫切需求。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陈卫星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梅岭|党员代表会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