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沉溺赌博 房产经纪人诈骗30万被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3 08:44
  

  晋江新闻网1月23日讯 房屋中介人员杨某沉溺赌博,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以可办理高额贷款、收取购房意向金为借口,先后骗取3名客户30多万元现金。

  男子网络赌博输钱

  开始诈骗客户

  25岁的杨某虽然只有高中学历,但精明能干,毕业后在泉州做房地产经纪人,很快在业务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了钱后,杨某却迷上了网络赌博。赌博不仅耗光了他的积蓄,他还将女友的15万元用来还债,到最后不仅女友离开了他,公司也因为他赌博欠债将他辞退。前不久,他来到晋江某房产中介门店担任房产经纪人。

  2017年12月,杨某通过努力将某楼盘的几套内部房源顺利销售,从中获利数万元。初尝甜头后,杨某便开始设计圈套,准备利用交易环节存在的疏漏进行诈骗。

  今年1月开始,杨某通过其门店招揽的客人,均以购房意向金、可帮忙代办高额贷款等要钱。很快,有人就“上钩”了。

  诈骗客户24万后失踪

  却被客户狭路相逢

  杨某接触的第一个受害人是来自河南的武某。武某希望买到竹园社区某二手房。杨某表示,其可以帮忙找评估公司做高评估,从而以代办高额贷款为由,要对方先付10万元。因外来务工人员武某一时手头没有多余首付款,便答应了。

  杨某称,拿到意向金的那一刻十分紧张,第二天就找到评估公司,希望能顺利帮其弄到高额贷款,不料,因不合规无法操作,加上武某催着签订意向金合同,他只得将10万元意向金归还。拿到钱的武某放松了警惕。紧接着,杨某通过微信告知武某征信有问题、需要交纳首付款等费用,陆续向武某要了24万元。而此后,武某则再也联系不上杨某,到中介公司询问,对方也表示杨某失踪了。

  21日,武某在万达金街发现了杨某,立即报警求助。随后,赶来的民警将杨某抓获。经审查,杨某还交代了利用要意向金诈骗了另外两名客户好几万元,总诈骗金额达30万元,全部被他用于网络赌博。

  杨某交代,之所以自己能“空手套白狼”,除了因为有专业房屋中介的身份外,门店也成为他用来诈骗的幌子。其所在的门店是专业的房屋中介机构,有正规的营业执照、资质证书,杨某诈骗时首先将受害人带至公司进行交谈,很难让受害人产生怀疑,紧接着都是通过个人联系,把钱转到自己的私人账户上实施诈骗。

  针对类似案件,警方提醒市民在购房时应注意两点:首先,在签订中介服务协议时,注意审查违约责任条款,在因中介公司员工行为受到财产权益侵害时,可据此向该公司主张赔偿。其次,通过中介购房时,无论以何名目收取,都要签订合同,小心审查,并通过对公账号汇款,谨防受骗。

  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张瑞珏)

标签:诈骗|赌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