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暖冬行动:“困难是暂时的 挺过去便是晴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2 08:34
  

   “还差5万元,儿子就可以补上脑壳!”追踪①

   乐善堂及热心人士捐善款 律师无偿提供法律援助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丈夫与儿子相继遭遇车祸,家庭主妇苦苦撑起一个家。日前,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对湖南来晋务工的陈冬云一家遭遇进行报道后引发爱心人士关注。在晋江经济报的牵线下,菲律宾乐善堂慈善基金会及晋江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陈冬云的儿子宋宝发筹集第二次手术医药费。

  《还差5万元,儿子就可以补上脑壳!》,日前,菲律宾乐善堂慈善基金会获得这一求助消息后进行在线投票。经讨论后决定,给予宋宝发资助5000元,帮助他渡过难关。

  乐善堂成立至今已经三年多,是由旅菲华人发起成立的公益社群。据不完全统计,乐善堂在三年来捐出善款已逾500万人民币,帮助对象主要来自福建地区及在菲华人同胞。

  关注宋宝发遭遇的还有晋江的热心人士。日前,在记者的牵线下,晋江康美调味品有限公司的王彬彬女士捐款3000元,并委托记者把爱心款交给宋宝发的母亲陈冬云。“希望他早日康复!”王彬彬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乐善堂及爱心人士捐款外,福建晋贤律师事务所还派出吴达舟律师为宋宝发提供法律援助。宋宝发在此次交通事故中被撞受伤,据交警部门的认定,两名摩托车司机负事故责任,宋宝发作为乘客不承担责任。

  “我按照晋江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指定,帮助宋宝发代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诉讼事务。”吴达舟律师说,他目前主要帮助宋宝发收集案件证据材料,根据材料拟定起诉状材料并最终代表陈冬云向晋江市人民法院交通法庭提起诉讼,争取帮助宋宝发获得合理的赔偿。

  “通过自己的专业为受害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援助义不容辞,也是一份责任。”吴达舟说。

  “我们一家人在晋江没有其他亲戚,在这里能得到这么多热心人的无私帮助,非常感谢!”陈冬云说,来自社会的关爱与帮助,也让她一家人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重燃新生活的希望。

  目前,陈冬云除了继续四处奔波为儿子筹集医疗费外,还着手准备打官司,通过法律渠道向肇事的摩托车司机索赔。困难是暂时的,挺过去便是晴天。陈冬云相信,有了大家的帮助,一定可以渡过这一难关。

  征集令

  “暖冬行动”犹如冬天里的阳光,温暖着贫困家庭渴望关爱的心。

  “暖冬行动”诚邀爱心人士、企业加入,欢迎提供大米、食用油、棉被、新衣服等年货,为贫困家庭提供生活帮助。

  “暖冬行动”欢迎更多政府部门、社团、公益组织及志愿者团队加入,为活动提供更多的帮助。

  只要您的生活面临困难,不管是因为疾病、遭遇重大变故,还是因为收入微薄导致基本生活受到影响,都可以向我们寻求帮助。

  请记住我们的“暖冬行动”公益热线82003110,或通过关注“晋江经济报”官微、在新浪微博@晋江经济报 等方式与我们联系。

  (记者_胡志法 文图)

标签:暖冬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