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68岁老人盼添置家具过新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9 09:14
  

   妻子和大儿子患有精神病 他一只眼睛失明无劳动能力

  洪祖趁照顾患病妻子

  晋江新闻网1月19日讯 晋江英林镇龙西村的洪祖趁,大儿子和妻子都患有精神病,68岁的他一只眼睛失明,没有劳动能力。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一些家具摆进只翻新了一半的新家,让家人过个舒舒服服的新年。

  “我们去年送洪朝雁去晋江市疗养院时,他全身一丝不挂,只把一条旧被子裹在身上,头发及腰,多年没有洗过澡,看上去非常可怜。”昨日下午3点多,在去洪朝雁家的路上,英林派出所片区民警赖鸿川回忆起当初送洪朝雁去疗养院的情景记忆犹新。令他印象最深的是,那间关了洪朝雁多年的破房子污秽不堪,“里面只有两张椅子支了一张木板,饮料瓶、垃圾到处都是,粪便也在里面。”

  赖鸿川告诉记者,洪朝雁由于病情严重,目前仍在晋江市疗养院治疗,此次我们只能采访他的父亲洪祖趁。

  随后,记者在龙西村一处一层的旧石头房里找到了洪祖趁。洪祖趁说,家里房子刚翻新,这里是暂借亲戚家的房子。

  说起大儿子洪朝雁,洪祖趁一脸惋惜。“他长得高高大大,要不是生病是个帅小伙。”洪祖趁说儿子小时候非常健康,可在七八岁时,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带儿子上山,结果中暑后一直发烧,等把病医好后,就留下了羊癫疯的后遗症。到了20岁时,洪朝雁到工厂打工,一次跟工友发生纠纷后,开始变得不太正常,此后多次出去工作,状态却越来越差。“刚开始到处跑,到后来干脆连衣服都不穿,听到别人说话,还会跑过来吓人。”

  洪祖趁也曾给儿子看过病,但是家里没钱,儿子的病也就起起伏伏,到最后,只能关在老屋的一间平房里。直到2016年年初,在派出所的帮助下,儿子被送到了晋江市疗养院治疗。

  洪祖趁告诉记者,以前自己有空会去打石头贴补家用,但是现在68岁的他因为青光眼,一只眼睛已失明,另一只眼睛视力也不好,干不了任何活,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妻子更是无法劳动。目前,洪朝雁在疗养院一个月需要1000元,妻子每个月要吃药的费用就要500元,可全家的收入仅仅靠洪朝雁的几百元低保,缺口部分都是二儿子和亲戚帮忙补贴。但二儿媳去年因为甲亢花了4万多元,两人还有一个9岁的女儿,日子也过得捉襟见肘。

  靠着政府的补贴,洪祖趁将家里的破旧老房子进行了翻建,两层半的房子,他盖了一层就没钱了,房间里除了两张床,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洪祖趁说,希望今年过年家里能够添置一点家具,让一家人在新家里过个温暖的新年。

  (记者_朱艳 秦越 通讯员_郑华隆 文图)

标签:英林|暖冬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