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龙岩火车站新站台昨起启用 客运组织方案调整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1-21 12:24
  
千人施工现场。通讯员 供图

  昨日凌晨2时20分,一声清脆的汽笛声划破了龙岩火车站的宁静。随着试跑动车缓缓驶进龙岩火车站新站台,龙岩火车站完成了新老站台的线路转换,新站台正式启用啦!

   1800多名工人彻夜施工

  1月19日18时30分,随着施工口令的下达,1800多名铁路工人各司其职,在各自的“战场”上开启“大战”模式。据介绍,这是闽西既有铁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施工,此次龙岩站施工主要有插铺道岔、拢口拨接、大机养护、信号换装等,共涉及7个工作面,仅7#道岔轨道就长115米,重105吨。

  施工现场如大片般震撼。一台台大型机械在线路上隆隆作业,浩浩荡荡的“钢铁侠”大军或合力撬移钢轨、或精准测量轨距、或分段养护路基;空中作业的“蜘蛛侠”登上了供电“接触网”,在安全防护下进行安装作业;还有一台台先进的机械设备,就像霸气威武的“变形金刚”,在施工线路上,臂展弯垂移道砟、千足下探平基石……

  经过连续8个多小时的施工,既有赣龙铁路、赣瑞龙铁路、漳龙铁路成功接站龙岩站新建“战场”,与新建南龙铁路实现交汇。昨日凌晨2点20分,随着第一列试跑动车缓缓进站,现场响起一阵欢呼声。

   客运组织方案有调整

  龙岩火车站站长赵建平说,新站台启用后,能提高车站接发列车的能力;同时,龙岩站是南龙铁路的重要配套工程,影响到整个南龙铁路的开通。龙岩站新站台也是整个南龙铁路线上第一个投入使用的新站。

  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和列车正点开行,龙岩站调整了客运组织方案:车站在开车前20分钟停止售票,验证口在开车前15分钟停止验证,检票口在开车前10分钟停止检票。

  (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 通讯员 陈国俊 汪瀚)

标签:龙岩|火车站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