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上海男篮主场力克北京队 张兆旭成关键先生

www.ijjnews.com   新闻晨报  2018-01-17 17:23
  

  全场比赛,张兆旭得到27分。 /记者 顾力华

  昨晚(16日),在CBA常规赛第27轮的比赛中,上海男篮主场迎战北京男篮,此役主队双外援手感不佳,全场比赛48投仅15中合砍43分,不过凭借张兆旭27分的高效发挥,上海男篮最终主场88∶79战胜北京队。

  双方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北京男篮主场战胜上海,而两队近期势头也有天壤之别,上海队在全明星周末前刚刚遭遇两连败,此役之前仅位列积分榜第13位。北京队则势头正盛,带着四连胜做客源深,联赛排名则稳居积分榜第6位。

  值得一提的是,源深体育馆还迎来了一位旧人的回归,上赛季常规赛,上海队正是刘晓宇与弗雷戴特的连线,帮助球队以30胜8负的成绩惊艳联盟。在因伤错过首回合与老东家的比赛后,刘晓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会在此役登场,不过伤病仍在恢复过程中。

  比赛开场,北京队排出了三控卫的首发阵容,刘晓宇得以率先亮相,方硕、刘晓宇、王骁辉领衔的外线对上海队后卫线实施了高强度的紧逼,不过上海队则加强了攻击内线,张兆旭先后完成两次篮底强攻,帮助取得领先。首节后半段,两队手感均有所下降,上海男篮以21∶15领先结束首节。次节较量,北京队进攻有所起色,杰克逊命中超远三分大涨客队士气,大外援汉密尔顿更是单节砍下16分。上海队则遭遇手感问题,两位外援仅在本节合砍8分,球队第二节被对手净胜9分,以40∶43落后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依然受困于投篮手感,不过凭借张兆旭的内线造杀伤,主队很快抹平分差,上海队队长单节三投全中拿下8分。北京队则过于依赖汉密尔顿的发挥,尽管他再次单节拿下11分,不过效率明显下降。三节战罢,上海男篮再度反超比分。

  末节争夺,双方身体对抗愈发激烈,北京队王骁辉在退防过程中故意伸腿绊倒张兆旭被判违体,上海队弗雷戴特则在被犯规后将球扔向对手,被判技术犯规。末节比赛节奏不太连贯,在客队将分差追至6分时,张兆旭再次挺身而出打成2+1,帮助球队稳住局势。最终,上海男篮88∶79战胜北京,止住两连败。

  (吴文俊)

标签:CBA|上海男篮|北京队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