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今年有望动车直达香港!只要4个多小时 票价不到300元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无线泉州  2018-01-17 15:19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开通

  这意味着

  今年

  小伙伴到香港有望动车直达!

  

从泉州出发

4个多小时就能到了!

从福州出发

5小时左右就能到了!

从厦门出发,

有望4个小时内就能到!

从漳州出发,

3个多小时就能到了!

泉州到深圳动车二等座205元

福州到深圳动车二等座259元

厦门到深圳动车二等座180元

莆田到深圳动车二等座229元

漳州到深圳动车二等座165元

  +

  14分钟的深圳北——香港西九龙高铁费用

  90港元(约74元)

  (理论票价,以官方最终公布为准)

  

15日,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在北京会见传媒时,透露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就广深港高铁票价和班次达成的基本共识。记者了解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开通,这意味着,厦门至香港具备了动车直达的条件。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自香港西九龙填海区西九龙总站至深港边境,总长26公里。该路段的建成运营,意味着香港段高铁接入了国家高铁网络,从厦门只要途经厦深铁路和广深港高铁,便可直达香港。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现有技术条件下,泉州人如果从厦门出发的话厦门到香港西九龙总站的动车运行时间,有望控制在4小时以内。厦门北到深圳北若只停靠一站,运行时间为3小时10分钟,动车抵达深圳北站后,旅客无需下车,列车需停靠数分钟进行换向作业,后列车进入广深港高铁,从深圳的福田站进入香港。

  据悉,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设计速度为200km/h,动车自停靠深圳北到西九龙总站的运行时间为23分钟

  

  

  通关时间将大幅节省

  

  

记者注意到,泉州至深圳的二等座动车票价最便宜的为205元,深圳北至香港西九龙总站票价最新建议为90港元(约74元)。因此,泉州动车直达香港票价理论上最便宜是二者相加,即279元左右但也不排除会适当涨价,目前还无法对其进行准确估算。

  

  图片来源:大公文汇全媒体新闻中心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市民而言,坐动车直达香港最便捷的是节约通关时间。据悉,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将参照深圳湾口岸模式,实行“一地两检”通关程序,即乘客可在同一个地方依序办理两个不同管辖区的通关程序。西九龙站将实行的通关程序包括清关、出入境及检验检疫手续。

  也就是说,泉州市民乘坐动车抵达香港西九龙总站后,只需要在西九龙站站内按照指引,就可以同时办理内地和香港两地的通关手续。相比于市民坐动车到达深圳北,再换乘地铁的模式,极大地节约了时间。

  

  

  

  全车有WiFi可无间断上网

  

  

  去年7月初,广深港高铁的外观和车厢细节就已亮相。

  广深港高铁以CRH380A型号作为设计蓝本,具有子弹式列车头,采用橙色与银白色相间的车身。每列高铁有8节车厢,可提供579个座位。其中,第一节及第八节车厢为头等车厢,共有68个座位,第二节至第七节为二等车厢。车厢内还特意设有2个轮椅座位。

  列车内部拥有不少人性化的便利设施,包括备有3种制式的插头,车厢上还装有热水饮水机和灭火器,座位设有阅读灯,车厢头尾提供放置大型行李的双层行李架。第七、八节车厢中间设置伤残人士专用厕所,里面空间宽敞,能放置轮椅,同时设有婴儿护理台。

  高铁车厢十分宽敞,座椅相当舒服,而且每个座位均设有两脚及三脚电源插座,全车有WiFi提供,乘客可在车上无间断上网。

标签:动车|香港
稿源: 福建日报 无线泉州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