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上个月份环卫考评成绩出炉:永和镇连续2个月垫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7 11:12
  

  晋江新闻网1月17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获悉,晋江在泉州市2017年12月份“美丽乡村”环卫考评中获85.67分,较上月有所下降。其中,晋江市排名前三名的街镇依次为经济开发区、紫帽镇、梅岭街道,倒数三名依次为永和镇、内坑镇、龙湖镇。值得一提的是,永和镇全年累计10次排名全市末三位,并连续2个月垫底;龙湖镇连续4个月排名全市倒数三名。

  从2017年12月的考评情况来看,晋江各镇(街道)考评成绩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梅岭、罗山、紫帽、西滨、经济开发区等单位保洁效果较好,近两个月来成绩都达到优秀等次,而永和镇、龙湖镇成绩却没有明显提升。

  据了解,2017年12月晋江共有13个村(社区)考评成绩未达到良好等次,分别是:永和镇旦厝村(51分)、英墩村(67分)、后埔村(73分)、巴厝村(76分),内坑镇内山尾村(58分),龙湖镇杭边村(66分)、梧坑村(68分)、龙玉村(77分)、坑尾村(77分)、埔头村(78分)、苏坑村(78分),青阳街道阳光社区(73分),安海镇东鲤社区(76分),其中永和镇旦厝村在今年泉州市级考评中已连续4个月位列全市倒数十位,本月考评成绩仅51分,位列泉州市最后一名。

  考评主要发现以下问题:

  一方面是对保洁队伍监管不到位。目前,晋江农村环卫保洁主要有村(社区)自聘工人保洁和市场化保洁两种模式。据统计,全市393个行政村(社区)中有270个通过公开招标或委托公司承包的方式实行环卫保洁市场化,占68.7%,但部分镇村干部和环卫管理人员没有做到监督管理常态化,严格执行合同条款,对承包公司的监管不严,一些承包公司趁机偷工减料,降低保洁标准、缩短作业时间、减少工人配置,部分自聘工人保洁的村(社区)也未按作业标准开展保洁,导致保洁效果不理想。如永和镇、龙湖镇等。

  另一方面是卫生死角、垃圾堆积问题仍然突出。考评中发现部分村环境卫生问题仍然较多,房前屋后、闲置空地、沟渠池塘等区域没有纳入日常保洁范围,也没有定期开展集中清理,形成较多卫生死角和陈年垃圾。如永和镇旦厝村、英墩村,龙湖镇杭边村、湖北村、梧坑村,内坑镇内山尾村等。

  此外,部分道路保洁质量不高也是重要原因之一。部分镇(街道)、公路分局对管辖的道路保洁管理放松,日常保洁质量不高,个别道路两侧的空地、绿化带、水沟及周边区域环境卫生差,村(社区)违规占道设置垃圾桶,桶边垃圾堆积、散落现象突出,考评成绩较不理想。如X325永和段(63分)、G324磁灶段(67分)、沿海大通道东石段(72分)、X322深沪—金井段(75分)等。

(记者_林心怡)
标签:环卫考评|垫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