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1月份环卫考评成绩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19 08:41
  

  永和镇连续5个月 龙湖镇连续3个月位列倒数三名

  晋江新闻网12月19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获悉,晋江在泉州市2017年11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中获得86.01分,较上月略有下降。其中,晋江市排名前三名的街镇依次为经济开发区、英林镇、梅岭街道,倒数三名为永和镇、陈埭镇、龙湖镇。其中永和镇连续5个月、龙湖镇连续3个月位列倒三。

  从11月份的考评情况来看,晋江部分村(社区)卫生情况不理想,有16个村(社区)考评成绩未达到良好等次,包括一个村不合格。其中,龙湖镇杭边村(58分)、陈埭镇霞村村(65分)、永和镇旦厝村(68分),被泉州市考评中心列为下月必检村;永和镇巴厝村(60分)、后埔村(75分)、山前村(76分)、坂头村(77分),新塘街道后洋社区(70分),龙湖镇湖北村(75分)、梧坑村(77分),列为晋江市考评中心12月必检村。

  考评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方面是薄弱村提升不大。个别村(社区)对环卫工作重视不够,整改力度不大,屡次考评或作为必检村(社区)再次考评的成绩均不理想,卫生状况长期没有明显改变。如:龙湖镇湖北村(8月58分、9月69分、10月71分、11月75分),永和上宅村(8月71分、9月75分、10月72分、11月78分)、后埔村(8月65分、9月79分、10月70分、11月75分)。

  另一方面是保洁区域覆盖不广。部分村(社区)的日常保洁局限于村(社区)内主要道路,村与村交界区域、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旧村祖厝、出租房、镇村工业区、未硬化道路和闲置空地保洁未覆盖的区域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卫生死角和垃圾堆积严重。如:龙湖镇杭边村(58分),永和镇巴厝村(60分)、旦厝村(68分),陈埭镇霞村村(65分)等。

  此外,日常管理不规范也是重要原因。记者了解到,部分镇、村(社区)对环卫作业时间、标准和环卫工人到岗情况管理比较粗放,日常检查制度未落实,环境卫生问题多,特别是存在一些主要道路绿化带、两侧空地保洁效果差,村(社区)垃圾桶违规占道设置,垃圾清运不及时等现象。如:乡镇道路(新店—苏厝—巴厝61分)、沿海大通道深沪段(73分)、龙湖镇沙溪古井路(79分)。

标签:环卫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